“Spark上流式机器学习算法实现”中期检查报告

从7月初到现在已经快一个月左右了,我们的项目总体进展比较顺利,本次中期检查报告主要分为两部分:前期工作总结和后期展望。

一、前期工作总结

项目前期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围绕“基于spark的流式广义线性模型算法实现”这个目标去做的。万事开头难,要实现算法,必须首先得搭建开发环境。

1、搭建基于linux和windows的spark和scala的开发环境

由于在windows上有支持Scala语言的scala-IDE这个软件,编程非常清晰和方便,如下图所示。


另外,由于基于spark库的程序在linux上运行起来更方便,通过spark-submit这个应用就可以运行基于spark的程序,还可以方便地修改配置参数,因此我们在linux机器上也装好了scala语言和spark的开发环境(详见博文“基于linux的spark与scala开发环境搭建”)。

1、学习scala语言和运行spark程序

由于刚开始接触scala语言,对其并不是很熟悉,熟悉一种语言的最好的办法当然是看它的源代码并且运行程序。

我们通过对spark1.0.0版本的一些简单例程的学习,如单词统计(如下图)、计算π等例子,慢慢熟悉并掌握了Scala语言的基本的函数式编程技巧和代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