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安装vsftp

1.执行命令:
命令yum install vsftpd
2.当输入完安装命令之后,首先从服务器读取资源,然后选择安装包,最后由用户决定是否安装,这里我们按y确认安装。当出现“Complete!”时意味着安装完成。
3.配置Vsftpd
安装完之后我们要对它进行配置,才能正常使用。编辑vsftpd的配置文件vi /etc/vsftpd/vsftpd.conf
vi编辑器中的搜索使命是斜杠“/”,然后输入要查找的内容,回车确定。以下是要更改的选项
anonymous_enable=NO  #禁止匿名访问
ascii_upload_enable=YES #允许使用ascii码上传
ascii_download_enable=YES #允许使用ascii码下载
userlist_deny=NO #(这条需手动添加到最后)使用FTP用户表,表里没有的用户需要添加才能登录
设置完毕之后,ESC,冒号wq回车。启动vsftpd服务/etc/init.d/vsftpd start,看到[确定]即为启动成功。
只启动完还不行,还要给它添加开机自动启动,chkconfig vsftpd on
4.添加启动是没有任何提示的,如果不确定是否已经加入了开机启动项可以运行chkconfig --list进行查看。
安装和配置完之后要对它添加用户才能使用,这里以添加用户ftp为例。useradd ftp回车,然后为baidu这个用户添加密码passwd baidu,会提示输入两次密码。然后我们将baidu这个用户加入到FTP用户表里。vi /etc/vsftpd/user_list,将里面其它初始用户全部删除,加入刚刚我们新建的ftp用户。
5.重启
service vsftp restar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