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亲密接触”——BBS论坛设计SSH咋整合

“如果我还有一天寿命,那天我要做你女友。

  我还有一天的命吗?没有。

  所以,很可惜。我今生仍然不是你女友。

  如果我有翅膀,我要从天堂飞下来看你。

  我有翅膀吗?没有。

  所以,很遗憾。我从此无法再看到你。

  如果把整个浴缸的水倒出,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焰。

  整个浴缸的水全部倒得出吗?可以。

  所以,是的。我爱你。”


 

     这次活动的标题让我想起在初中看的一部痞子蔡的网络小说-《第一次亲密接触》,那时侯网络还没有那么普及,但这部台湾以网络为背景的小说,却是在当时着实把我感动得一塌糊涂。

     而今看到这次活动,而且最近确实在搞第一个企业BBS论坛系统项目,所以提笔写下这篇博文:

     项目的目的,非常地功利,大四的我,马上要找工作了,但一个很大的问题摆在我面前:没有拿的出手的项目。老师告诉我们项目经验很重要,一个项目是找工作的敲门砖,于是我开始了BBS论坛项目的实现。

     虽然说实话,自己能力有限,所以这个项目是照着书上的项目例子实现的,但实现技术从Struts1改为Struts2,就不是简简单单地改下代码就行了。毕竟是第一次做项目,中间遇到很多很多问题,一度卡壳了好几天。但怎么能就此放弃了,我可没这么容易被打败,人也就这点优点了。

     我在这块处女地上有点艰难地、快乐地开垦着。

     “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开始的开始,我想做的很好很好,什么功能都想给它加上,于是我要做很多很多的事;我很认真地收集很多论坛的版块设计、图片素材、CSS样式……本人对用户体验还是有些追求的,所以想在界面上有所设计。但最后我发现一开始就把蓝图搞的太大、追求的太多,会自己为难自己。“一口气吃不了个胖子”,于是我学会从简单的功能开始。从简单的做起,做好了简单的,再慢慢增加复杂的功能。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第一次做项目,会遇到很多很多地问题,这是艰难的过程:SSH整合发现怎么整都整不好,就像整容一样,想整成刘德华却发现最后一看:马德华;CSS没学过?自学CSS;Ext不懂?各种查资料;不懂的东西很多,那就查查查……这是自学能力的再一次提升。

    “莫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当然,在其中你也总是不时尝试到的惊喜,发现Bug并KO掉后的快乐是让程序猿感动很幸福的事情。“程序员都是好男人,因为他们一整天都在扪心自问:我到底错在哪了,让我知道,我一定改...”在项目实战练级中,我快速地成长。

          项目还在继续做着,看着他一点点的完成,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点点的长大一样,这种感觉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会懂得这其中的幸福。


 


《闲拙》
 写程序,调程序,屏前屏下,日复一日。
偶上高楼,望尽天涯,然路在何方? 
问问天道,该生存还是生活,不答。
我且行王道,向自己宣战。何以为战?
燃一把激情,烧吾之青春,只拼个无怨亦无悔。
立志如山,行道如水;山山水水,道法自然,自定乾坤。
为伊,北面称王。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本项目是作者当时花费了3个多月的时间完成的.在此拿出来给大家分享,请珍惜作者的劳动成果,用心研读! JEEBBS最新版本采用hibernate3+spring mvc+spring3+freemarker技术架构,重新设计了jeebbs,重新架构后的JEEBBS性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功能相比jeebbs v1.0也丰富了许多。 jeebbsV4.0功能列表 1、论坛APP 2、登录更改shiro登录认证以及记住我 3、在线人数、时长统计 4、提供用户接口、其他系统用户接口调用设置以及接口管理(可与jeecms系列软件无缝对接实现单点登录) 5、用户自定义字段 6、禁用ip、id发帖、回帖 7、注册成功自动登录 8、设置在线活跃度等级 9、手机模板方案设置 10、最近登录过(三天,一周、一个月、三个月、半年)查询 11、类似微信团队号(与用户沟通账户以及推送系统消息) 12、QQ登录 jeebbsV4.0修复以及完善部分 1.权限的访问的地址链接 2.图片太大显示不全问题 3.会员组设置附件上线没有用以及其他相关设置无效 4.附件上传经常上传不了 5.发帖文字内容不能居中、居左、居右 编辑器字体、大小、插入图片、排序列表无效、左浮动、右浮动 6.用户自定义头像错误 7.注册如果发送邮件激活的方式出错(返回页面错误org.hibernate.LazyInitializationException: could not initialize proxy - no Session) 8.禁止用户后不允许登录、发帖、回帖等 9.后台会员搜索中文名搜索乱码 10.注册会员的时候提示邮箱的格式不对 11.登录设置邮箱密码文本框改成密码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