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的URL重写(url地址映射)

例如可以将提交的地址http://www.test.com/info_122.htm映射到真正的地址 http://www.test.com/info.asp?id=122上去,这样有利于提高GOOGLE等搜索引擎的收录率。


 想要IIS支持URL重写,得先装个ISAPI 

点击下载此文件
下载后解压到任意文件夹,给IIS用户读取权限,在IIS右键点击一个站点,属性,ISAPI筛选器,添加,筛选器名称一定得叫 re,可执行文件就点浏览找到你解压的目录Rewrite.dll加上即可。

  重启IIS后应该就能支持URL重写规则了。

  需要修改解压目录中的httpd.ini这个文件

RewriteRule /info_(/d+)/.htm /info/.asp/?id=$1 [N,I]

这句话就可以把提交的地址http://www.test.com/info_122.htm映射到真正的地址 http://www.test.com/info.asp?id=122

如果你在处理数据翻页,那么写法是:

More_<%=Page%>_<%=type%>.html 
(注:page是翻页页数,type是数据类型)
表现形式:More_1_95.html

如果翻下一页,则为:More_2_95.html,继续下一页的循环,则是:
More_3_95.html
,以此类推。

不过你需要在httpd.ini文件中增加以下代码:
RewriteRule /More_(/d+)_(/d+)/.html /jsp/more/.jsp/?page=$1&type=$2 [N,I]

如果你的动态程序有多个参数需要传递,那么就增加多个(/d+)即可,如下:

RewriteRule /More_(/d+)_(/d+)_(/d+)/.html /jsp/more/.jsp/?page=$1&type=$2&type2=$3 [N,I]

翻页处理表现形式是:More_1_95.html


这个BLOG就是我刚刚安装了URL重写筛选器,修改了一些原代码,弄成现在这个半静态的样子,实际上还是动态的。
如果想把http://www.test.com/info.asp?id=50#abc 转换成静态的网页
因为#abc是程序处理了ID=50这个变量生成静态页面之后按锚点又做了一次页内链接,所以应该这么做映射
http://www.test.com/info.asp?id=50#abc
转换成http://www.test.com/info_50.htm#abc,重写规则如下:
RewriteRule /info_(/d+)/.htm#(/d+) /info/.asp/?id=$1#$2 [N,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