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学习之菜鸟方案

    vb是一种可视化、面向对象和采用事件驱动方式的结构化语言,它简单易学、效率高,且功能强大,因此是初学者易于掌握的一种语言,可以为我们以后学习其它语言奠定良好的基础。

    下面总结一下我关于学习vb的一些小小的看法;

    1.注重英文学习

    我个人觉得vb学习就像学习一外国语言一样,visual basic 毕竟是外国人发明的,有时候我们也要站在外国人的角度去思考,所以学习好英语很重要,学习vb也是这样,在学习vb这种语言时,我们要注意英文的学习,学好英文是学好vb等其它编程语言的重要条件。

    2.“记是永远记不住的”

    编程的学习有时候是枯燥的,我们要学习和遇到很多函数等,好多初学者都在学习中努力去记去背,殊不知结果“牺牲”在了编程的路上,就像米老师所说的“记是永远记不住的,”。所以,在每次学到一点新知识时都要把它用到实际例子中去,在例子中升华,当你做的例子足够多时便会发现“忘是永远忘不掉的。”

    3.提升自己的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学习的初期可以做一些有趣的小例子来提升自己对vb学习的兴趣,比如:做一个输入密码就能弹出自己照片的小例子。通过提升我们的兴趣来提高学习的效率。

    4.稳步前进与不求甚解

    不要急于求成,也不要随心所欲,踏踏实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这一步再做下一步,切勿焦虑。知识本来就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我们只有积累地多了才能成功。但在学习过程中也不能在某一环节停步不前,要勇于“舍弃”,随后的学习过程中也许会遇到自己解决的办法,实在不行再去请教老师。有些东西自己目前会用就可以了,在随后的学习过程中随着自己的积累就会理解的,

    5.做好总结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vb学习也是这样,在学习完每一章节、看完每个例子都要及时地做总结,用来找到自己的不足,在总结中提升自己。同时,在总结时也可以把自己不懂的地方标出,待以后看总结时再思考一番。

    以上便是一个vb初学者,我对vb学习的看法,希望和大家多交流。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vb基础教程我们需要什么?当我们在一个精彩的游戏世界中游历了一番之后,或是惊叹于某一工具软件的小巧精致之余,多少总会产生些许编程的冲动。编程吗,在以前如果你对电脑还是一个门外汉,那实在是一件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如果运用基于DOS下的编程语言,譬如C、Qbasic、Pascal等等,真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有所成就。   编程是需要天赋的,你必须在大脑中对整个程序有一个清晰的轮廓,一个高效的流程,这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你必须思之慎之,这也使编程变成一件最枯燥无味的事情。但在第四代计算机语言(可视化编程)出现后,可以确切的说它开发了人们的更多天赋,并不局限于那些头脑异常清晰的人,每一个人都可以发现自己也可以编出一些从前不敢问津的程序,想象力的充分发挥才是第四代语言的精粹。   Visual Basic(以下简称VB)可以说是可视化语言的先驱了,而且它也是可视化程度最高的一个,从几年前VB诞生之日起到现在,它已经经历了五个版本,而且现在微软正在紧张的进行着VB6.0的研制、测试,这么高的更新率,不外乎说明两个问题:用户对VB的热衷,微软对VB的重视。不可否认微软对市场的预测能力是极为高明的,而它强大的技术、财力支持也使它在许多以前未进入的领域,在不长的时间内有成为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如IE之于浏览器领域,《帝国时代》之于游戏都是最好的例证。对于VB现在也有一个很强的竞争对手――Delphi,有人把它称作VB杀手,这显然有偏激之处,VB的确有它的不足之处,但Delphi又何尝不是呢,而且以微软对VB的倾心,VB的功能必然会越来越强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