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信用贷”,别再傻傻分不清了~

138 篇文章 1 订阅
136 篇文章 1 订阅

信用卡和信用贷,两个名词非常相似,很容易混淆视觉。看起来是兄弟,虽然他们都是利用申请人的信用额度,但其实两者却有着非常大的区别!

1发款载体不同

发款载体不同

信用卡:主要依托信用卡平台,而推出的信用卡以及一系列的相关服务,例如,消费分期、预借现金等业务,其发款载体只能依赖银行。

 

信用贷:它指无抵押、无担保的一种借贷形式。金融机构根据申请人的个人信用,发放额度。发放载体可以是银行,也可以是民营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

2申请条件、额度不同

信用卡:申请条件需要本人有正职、稳定的工作,并且已缴纳3-6个月的社保,申请资料只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和社保卡或工作证明。

 

信用卡一般的额度的发放也相对保守,首次申请信用卡,一般的额度会在5000元到2万之间,申请人多次使用并且还款记录良好,银行会自动提升额度。已有信用卡的用户,再另一银行申请信用卡,新发放机构会根据申请人已有信用卡的还款记录,提高新卡额度,这也是新机构为了刺激用户新卡消费的一种手段。

 

信用贷:申请人可以是公司职员、个体户、企业主,一般的信用贷款审核基准会参考信用卡使用情况制定额度。申请资料包括但不限于身份证、结婚证、工资流水或公司收入证明、房产证等,申请额度一般为每个月收入的18-30倍。

3期限不同

信用卡:

1、一张信用卡可使用年限为3年,到期时银行会根据客户情况下发新卡。

2、信用卡消费分期的期限一般为:3691224期等,一般最长可达36期。

 

信用贷: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贷款期限的选择。

4申请时效不同

信用卡:由于信用卡的发放机构为银行的信用卡中心,不是在当地申请的银行网点,信用卡申请,资料录入。审核审批。再邮寄给本人,这段时间需要10个工作日左右的时间。

 

信用贷:可自由地在网上选择适合的贷款机构。

 

更多消息请看美信生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