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et中使用msde访问数据库

8 篇文章 0 订阅
6 篇文章 0 订阅

首先解释一下msde,全称是Microsoft desktop engine(微软桌面引擎)!
大家都知道在非server的系统中是不能装SqlServer服务器的。
那是不是我们在这种操作系统中就无法访问数据库了呢!那肯定不是了!
否则我前面是的可真是废话了!^_^

我这里的开发环境是2000 professinal +vb.net2003 !

不能装服务器也就无法选择登陆服务器的身份验证模式,所以如果你尝试用server=localhost;uid=sa;pwd=;database=xxx这样的字符串去连接数据库的时候会报出这样一个错误:System.Data.SqlClient.SqlException: 用户 'sa' 登录失败。原因: 未与信任 SQL Server 连接相关联。


这不是废话吗?没有装数据库哪来的sa用户啊?

别骂我,我只是想给出最真实的错误信息!  ):

遇到这种错误你可能会放弃混和身份验证的模式去尝试windows集成身份验证。
web.config里设置如下:
<appSettings>
<!-- 系统配置 -->
<add key="SqlServer1" value="data source=localhost;initial catalog=model;integrated security=sspi;" />
</appSettings>

你可能对页面上会显示出你精心设计的数据很有把握!

但是结果呢?

很令你失望吧!

Error:System.Data.SqlClient.SqlException: 无法打开登录 'model' 中请求的数据库。登录失败。用户 'ZZQ/ASPNET' 登录失败。

Shit !

不过到这里我想如果你不是很笨的话已经根据出错提示找到了解决方案!
像我就不是很笨,所以我会按以下步骤去尝试:
1.打开企业管理器,找到本地数据库。注意是本地的不是你新建的注册,否则这里的讨论可能毫无意义。
2.找到你要用的数据库,我这里用的系统的sample数据库,model .
3.展开数据库,在用户条目右健点击,选择新建数据库用户。
4.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的登陆名下拉列表中会显示系统的用户(windows用户),然后选择 计算机名/ASPNET,用户名可以不改。
5.在数据库角色中允许的复选框中选择对应的操作,如果你想给用户攻击数据库的机会,那就选择db_owner吧!^_^

一切ok !
这会按下F5,看看效果!是不是很有成就感?

后话:本身这篇文章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不过是自己实际操作过程中的一点记录!
      写下这些东西希望能给初次遇到这种问题的同仁提供一点方便!那这篇文章就还是有点意义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