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的ref out param关键字

ref是传递参数的地址,out是返回值,两者有一定的相同之处,不过也有不同点。使用ref前必须对变量赋值,out不用。

ref 关键字使参数按引用传递。其效果是,当控制权传递回调用方法时,在方法中对参数所做的任何更改都将反映在该变量中。若要使用 ref 参数,则方法定义和调用方法都必须显式使用 ref 关键字。

传递到 ref 参数的参数必须最先初始化。这与 out 不同,out 的参数在传递之前不需要显式初始化。

尽管 ref 和 out 在运行时的处理方式不同,但它们在编译时的处理方式是相同的。因此,如果一个方法采用 ref 参数,而另一个方法采用 out 参数,则无法重载这两个方法。

out的函数会清空变量,即使变量已经赋值也不行,退出函数时所有out引用的变量都要赋值,ref引用的可以修改,也可以不修改。

out 关键字会导致参数通过引用来传递。这与 ref 关键字类似,不同之处在于 ref 要求变量必须在传递之前进行初始化。若要使用 out 参数,方法定义和调用方法都必须显式使用 out 关键字

尽管作为 out 参数传递的变量不需要在传递之前进行初始化,但需要调用方法以便在方法返回之前赋值。

params 关键字可以指定在参数数目可变处采用参数的方法参数。

在方法声明中的 params 关键字之后不允许任何其他参数,并且在方法声明中只允许一个 params 关键字。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