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工程师手边事—Keyboard


键盘作入计算机系统中的人机交互输入设备,其重要性不言而喻。USB键盘驱动较为复杂,需要USB控制器驱动,USB总线驱动和USB键盘驱动,内容比较繁杂。以后有空再来整理这方面的内容。今天重点整理一下笔记本中的矩阵键盘相关知识。

嵌入式BIOS部分:

1,配置矩阵键盘表:


查看如上图所示的矩阵键盘丝印图,对照键盘接口配置矩阵键盘表。虽然各个EC厂商代码的矩阵键盘表配置方式都不一样,但核心思想是一致的。矩阵键盘功能一般分为三部分:

(1)普通键,直接将键值填入相应RC表中,有些矩阵位置没有按键,但有IBM值,这时候也应该将其值录入,一劳永逸,避免以后因使用不同国家的键盘而重复劳动。

(2)FN功能键,按住FN键的时候,置FN标志位,和其他键组合使用。此时,该键值一般作为索引,在代码中,再写FN功能键的各个功能函数。

(3)Overlay键,该键值也是索引,按NUMLOCK键时,驱动会下命令,置NUMLOCK指示灯,我们根据灯的状态来区别所按下键是数字键功能还是做字母键功能。

注:如果OEM主板厂商不差钱,可以自已弄丝印图和键盘接口,然后丢给键盘厂商,让键盘厂商根据它们来开模。当然如果主板厂商不想这样做,买别人现成的产品,根据键盘线排键盘接口也是可以的。

2,配置寄存器

除了配置矩阵键盘表,EC与HOST端访问的“通路”也要打开。有一些相关寄存器需要配置:像键盘IBF的中断使能,SCANIN中断使能,还有Keyboard的逻辑设备初始化所牵涉的寄存器(当然,这部分也可以让系统BIOS来配置)。

一般来说,嵌入式BIOS工程师做完以上两种事,

  • 6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