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软件专业的大学生大学应该学什么

看过《IT学生解惑真经》之后,我从中提取的一些对自己管用的一部分东西。其中在大学学习的三条路线现提取如下:


第一条线

1.“数据结构与算法”

2.《编译原理》。编译原理说白了就是介绍编译器如何工作的,是让计算机理解计算机语言的一种方法和理论。这个工作过程之中蕴含了大量的算法,而且是非常复杂的算法,很多人甚至认为编译原理是计算机专业本科阶段最难的一门课程。主要就是因为这里面的算法太复杂,当然也会用到很多结构,树可能是用得最多的。

第二条线
1. 汇编语言和微机接口技术”
为了更好地探究计算机系统的研究机制,在学习了C 语言之后,下面一门需要学习的 课程是“汇编语言和微机接口技术”,这门课程包含两部分的内容,一部分就是汇编语言, 汇编是一种更底层的语言(相对于C 而言),说白了它就是一种“用助记符描述的机器语言”。 很多人刚学汇编的时候都觉得很复杂,因为它跟硬件紧密相关,就是那些个寄存器也够初学 者糊涂一阵子的。这门课程的另外一部分内容是微机接口技术,目前国内高校这部分内容都是基于80X86 系列芯片的。已经可以看到这门课其实涉及到了很多硬件的知识,其实还不止,关于I/O 控制,寄存器,中断,这门课里都有体现的。
2.《计算机组成原理与体系结构》
3.《计算机操作系统》
第三条线
1.多学几门语言,比如java,.net什么的(其实我也不懂)
2.数据库系统
这门课不是教你怎么使用SQL SERVER 或者DB2 的,学校里的课程远没这么前沿。数据库系统这门课依然偏重更多理论,尽管数据库相比于组原和OS 来说已经是上层建筑了。这门课讲的多是些数据库系统设计方面的原则,例如如何解决关系问题或者SQL 语言等等。

3.计算机网络
这门课里会更加系统的向你介绍网络方面的知识,TCP、UDP,HTTP 这些名词会粉末登场。注意这门课一般不是教授你如何布网的,例如如何配置路由器这种东西一般是CCNA 里面的内容了。这门课里讲的更多的是上层原理与协议。


看过这本书之后,知道了我应该在大学里学点什么东西,因为在此之前我一直是无所事事,发表这篇博文是想让那些跟我一样不知道在大学里干点啥的同学能够清醒的认识自己,与大家共勉吧!


声明:本文参考 IT学生解惑真经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