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逆向工程工具——EAEclipse

前言

    我们在做项目的工程中,有些文档和我们的项目是同时进行的,比如我们的详细文档,详细里面的时序图,类图的方法属性,这些都是在我们做项目的过程中才可以确定的,所以为了减少我们的工作量,我们就需要借助一些工具,今天我们来讲解的是EAEclipse:EA与Eclipse连接插件。

 

正题

一、简介:

这是一个可以通过Eclipse来逆向生成EA图形的工具,可以逆向生成类图,该软件有30天的试用期。

 

二、下载地址:http://www.sparxsystems.com.au/products/mdg_eclipse.html


三、 安装:

第一步:

解压缩EAEcplise.zip后有一个jar和一个exe文件。把jar文件拷贝到你的Ecplise的plugins目录下面。比如:d:\eclipse\plugins这个jar文件是有版本的,比如org.sparx.mdg.eclipse_1.0.19.jar,这个的版本就是1.0.19,要确认d:\eclipse\plugins目录下面没有其他版本的该文件。


第二步:运行那个exe文件,就是EAEclipse.exe,安装。


第三步:

现在运行UML工具EA,如果MDGlink安装成功,应该在EA主菜单的TOOLS目录后面有一个Add_Ins目录。没有这个目录的话说明link安装不成功,EA可以用,但不能和Eclipse连接。出现这种情况要看你的操作系统是否符合安装要求,比如2000没安装sp4等等,具体请看EAECLIPSE.zip里面的帮助文档。


第四步:

点击Add_ins/Eclipse/Option,出现一个对话框,输入你的Eclipse.exe的地址,比如:\eclipse\eclipse.exe。

 

四、将Eclipse工程和UML工具EA工程连接

1.点EA的主菜单File/newproject,新建一个EA工程。


2.点击主菜单Add_Ins/ConnectExternalProject/Ecplise,出现一个对话窗口,同时Eclipse自动启动,事先启动Eclipse也没问题。


3.在EA对话窗口的下部分是选择Ecplise工程,选择好后点击Connect按钮,工程连接完毕。

 

五、实现UML和代码同步

在UML工具EA中点击Add_Ins/MeragewithEclipse,出现一个窗口,窗口中Selecttype是选择同步方式的,none只生成UML类图;Forward是正向生成代码,就是把EA中的UML图转换成Eclipse工程里面的java文件;Reverse是逆向工程,就是把Ecplise工程中的代码生成UML图;Both是同时正向逆向的意思。

 

以上连接完毕。

 

!!!切记:MDGlink不支持中文,所以选择Forward或Both后原来Ecplise工程里面程序的中文注释都会变成乱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