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地图编辑器V0.1

2 篇文章 0 订阅
2 篇文章 0 订阅
 I have a dream,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目前的梦想就是用JAVA AWT写一个游戏, 前一段时间说要写那个swing版大话西游II也搞的一般般, ==!  原因嘛就是还没有很好的掌握AWT的运用, 又因为工作太忙就做的不是很好。

 

  但是,还是那句话,I have a dream。 有了上一次的经历这次我就先写一个游戏地图编辑器练练手,再将自己的梦想去完善。

 

  先介绍一下我这次做的这个游戏地图编辑器;-)  , 使用JAVA 纯AWT绘制,没有使用swing组件, 所有的动画图像都使用一个Canvas绘制。

 

 地图编辑器主界面

 

 

  再介绍一下功能特点:

        1. 实现了游戏地图的禁止走动绘制(就是设置障碍物禁止角色走动)。

        2. 实现了游戏地图入口点绘制。(设置游戏的入口点)。

        3. 实现了游戏地图遮挡区域绘制。

        4. 实现了生成地图Script文件功能。 (该Script文件有指定规则,目前文件内容没有加密)

        5. 实现了打开地图Script文件并绘制对应的图像。

        6. 实现了地图绘制后进行角色测试功能。(可以进行人物行走跑动测试) 

        7. 完成了大话西游II中大部分的界面切换效果动画。 (大家可以看看哦。 个人感觉还不错。 哦吼吼\(^o^)/~)

 

 

 

  大致实现的功能就这些,因为第一次做这个东西,也知道该做些什么功能, 不过这些功能是我以后需要用到的,就现在先搞上去了。哦!还有一点, 界面中那个FPS不是真实的值, 现在是因为要顾及到动画流畅性,每绘制一次就sleep了20毫秒。 去掉这个睡眠的话FPS会比较高,但是同时动画速率会比较快。

 

  写的不是很好,希望各位大牛不要拍砖,请大家积极指出我的不足。谢谢!!!(鞠躬致敬)

 

  

 

  这是刚刚完成的阴影遮挡效果。 发布第二版

 

阴影遮挡

 

   第一版源码下载链接:http://dl.iteye.com/topics/download/f0fef15f-1e46-3728-97b5-fa4e9cad0f03 

  第二版源码下载链接:http://dl.iteye.com/topics/download/58baa9a2-14dd-3d71-9ed9-c39cd6fba5c4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