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API for javascript开发笔记(六)——REST详解及如何使用REST API调用GP服务

感谢一路走来默默支持和陪伴的你~~~

-------------------欢迎来访,拒绝转载--------------------

一、Rest API基础

ArcGIS 平台提供了丰富的REST风格的web服务,以ArcGIS REST API方式对外提供,我们通过ArcGISREST API可以访问地图服务、要素服务、影像服务、地理处理服务等多种类型的Web服务,这些服务可以来自Portal、online或是Arcgis server。

那么如何使用这些ArcGIS REST API呢?我们可以使用常用的编程语言如javascript等构造http请求,然后解析以json格式返回。简单讲一下使用ArcGIS Server REST 风格调用web服务的过程

(1)构建请求url

         首先确定端点:包含服务类型的明确的url地址。

然后确定操作:不同的web服务支持的操作类型不同,如:地图服务可以查找、识别、生成kml等。

其次确定参数:不同的操作需要不同的参数,入请求地图服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