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如何搭建IPv6环境测试APP是否支持

IPv6的简介

IPv4 和 IPv6的区别就是 IP 地址前者是 .(dot)分割,后者是以 :(冒号)分割的(更多详细信息自行搜索)。

PS:在使用 IPv6 的热点时候,记得手机开 飞行模式 哦,保证手机只在 Wi-Fi 下上网,以免手机在连接不到网络时候,会默认跳转到使用 蜂窝移动网络(即2G、3G、4G流量) 上网。

本地 Mac 搭建 IPv6 测试环境

想要测试你的 APP 是否在 IPv6 环境下运转是否正常,你所需要的就是一台用非Wi-Fi方式上网的Mac电脑。如果你用的是 Mac 一体机网络用的有线,那么你什么也不用准备,如果你用的 Mac 本,甭管 Air 还是 Pro,只要用无线上网,你就需要一个 RJ-45 转 USB 的转换工具(因为 Mac 本没有直接插有线的接口),去某狗、某猫上淘个吧,不贵也就不到100来大洋。

搭建 IPv6 测试环境说白了就是用 Mac 做一个热点,然后用 iPhone 连接这个 Wi-Fi,听起来很容易,下面跟着我的步伐走吧。

和正常的开启 Mac 热点的方式的区别是这次我们产生的是一个本地的 IPv6 DNS64/NAT64 网络,这项功能是 OS X 10.11 新加的功能(如果你的 Mac 系统版本不是的话必须要升级哦,才能产生 IPv6 的热点呐 )。

和我们以前开启热点方式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我们在 “系统偏好设置(System Preferences)” 界面选中 “共享(Sharing)” 的同时,要按住 “Option” 键。见图:

步奏1

1291197-923dd0282bfd084f.jpg

之后在 “共享” 界面中,我们会看到和之前不一样的地方,就是红框所标的地方,多了一个叫 “创建 NAT64 网络 ” 的选框,选中它。

步奏2

1291197-cf03ab33e8789b27.jpg

接下来在 共享 窗口中,依次按图中所示的标号来,如图所示

步奏3

1291197-a9126f23ba633f6a.jpg

随后请点击 共享以下来源的连接 的下拉列表,选择我们想要共享出去的网络接口。我当前是想要共享的是 USB 10/100/1000 LAN ,(因为的我用的是 有线的 RJ-45 接头转 USB 输出的网络转换工具 )。

PS:如果你的 Mac 是用有线拨号上网的话,请选择 PPOE 选项作为共享源。如果你的 Mac 是用有线上网(不用拨号的)的话,请选择 Thunderbolt 以太网有线网 选项作为共享源。

标号1

1291197-14aa24dbebef143d.jpg

标号2,用以下端口共享给电脑 选项此处选择 Wi-Fi

1291197-e989cca54fafb6a1.jpg

标号3点击 Wi-Fi选项... 选项,个性化自己的热点的哦

1291197-64fc857f1cf3567d.jpg

最后一步

1291197-6f34ed4696cfbf0e.jpg

大功告成

出现一下变化证明你已经成功产生了一个 IPv6 的热点

1291197-6bdab007b6152770.jpg

Wi-Fi图标变样

1291197-e6fef98a354a2b6e.png

看手机的连接共享 Wi-Fi 的变化

普通热点共享

1464081755973977.png

IPv6 热点共享

1464081777145591.png

对比2张图中 DNS 的地址看到区别了吧,一个 . 分割,一个 : 分割。

接下来,用 IPv6 的热点测试几个常用的 APP,如图:

1464081828449468.png

微信

提示无法连接服务器。不过 QQ 是可以的。

1291197-1304a07508025d2b.jpg

提示网络连接不可用。可能环信老版本的Demo也会有这种情况。解决办法就去官网查阅 SDK 文档,此处只是给出检测 IPv6 环境下APP的连通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