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系列——数据库设计-(目录)--大学十年

今天(2017-8-27)开始重新写技术博客,简单做个回顾。从2007年毕业到现在已经毕业十年,最开始的时候从事其他行业,软件开发作为工作的副业。后来来到济南从事专业软件开发,11年辗转青岛。大略算来,来青岛已经是第7个年头,先后在一家环保公司、海信网络科技、一家智慧城市公司工作过。再后来来到现在的公司,并正式开始运维工作。

由于领导希望我们一人有多项技能,而且我是开发出身,所以运维中的数据库优化甚至自动化运维都是工作中的内容。关系型数据库中,Oracle作为行业老大,无论是性能还是可靠性都是不容置疑的。(海信用的是Oracle数据库)而Mysql跟SqlServer性能方面差别不大,但是由于Mysql最早就支持linux平台,开放性比较好。同时在Mysql上架设高可用数据中心也有多套成型的方案。因此,处于费用等各方面考虑,Mysql在关系型数据库的地方仅次于Oracle数据库,SqlServer则屈尊探花。

由于广泛性及熟悉程度的原因,初期写作Mysql设计、部署、运维及自动化运维文章,并在时间充裕的时候写作Mysql Cluster部署及运维系列文章。

        以下是文章进度规划:

        Mysql 系列——数据库设计 (已完成)

Mysql系列——数据库设计(1)——关系型数据库使用情景

Mysql系列——数据库设计(2)——数据库设计的三大范式:引出

Mysql系列——数据库设计(3)——数据库设计的三大范式:详细

Mysql系列——数据库设计(4)——实体表之间的关系

Mysql系列——数据库设计(5)——实例讲解


Mysql系列——数据库运维(预计:2017-10-30日完成)

Mysql系列——数据库运维(1)——数据库版本介绍及安装

Mysql系列——数据库运维(2)——数据库开启与关闭(细说Kill)

Mysql系列——数据库运维(3)——数据库的性能的几个关键参数(为什么参数设置后未生效)

Mysql系列——数据库运维(4)——简单监控数据库

Mysql系列——数据库运维(5)——远程工具的选择及SSH工具选择(闲话篇)


Mysql系列——Mysql Cluster运维(时间进度待定)

Mysql系列——Mysql Cluster运维——Mysql Cluster理论讲解

Mysql系列——Mysql Cluster运维——Mysql Cluster安装

Mysql系列——Mysql Cluster运维——Mysql Cluster参数配置

预计其他系列(时间进度待定)

NoSql系列

Ceph系列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