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oot的配置过程

          这几天,在做uboot的移植,有很多现成的方法。无非就是第一步怎么做,第二步怎么做,做来做去。虽然是做出来了,但是还是有很多迷惑。为什么这么做?

为什么这么做就好使?这些文件时怎么组织起来的?是怎么连接在一起的?于是便狠下心来,查查书,思考思考,下面就把这几天的成果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们在进行uboot的移植时。在我们修改完代码时。

        首先做的是执行这样一条指令

       例如:

       make s3c2440_config

       这条指令实际上是指向了一条更长的指令

      这条指令在uboot根目录下的makefile中自己定义的,跟你的开发板相关;

    s3c2440_config:unconfig

       @$(MKCONFIG) $(@:_config=)  arm  arm920t s3c2440 NULL s3c24x0

     这条指令指向的执行文件是MKCONFIG

      通过阅读MKCONFIG 文件源码我们可以看出。MKCONFIG有如下作用

     第一:确定开发板的名字就是BOARD_NAME

    -n) shift   ; BOARD_NAME =" ${1%%_config}";shift;;

    第二:创建到平台/开发板的头文件的链接

     ln   -s asm-$2 asm

    $2     便是我们第一条指令传递出来的arm,

   还有如下代码

   ln  -s   ${LNPREFIX}arch-$6  asm-$2/arch

  这样s3c24x0也发挥作用了。

  第三:创建顶层Makefile包含的文件include/config.mk

 第四:创建开发板相关的头文件 include/config.h

 在config.h这个文件里,存放的是开发板的配置信息。

  只有以下两类宏

 (1)一类是选项CONFIG开头,用来选择CPU,SOC,开发板类型,设置系统时钟,选择设备驱动

 (2)另一类是参数 用CFG来开头,如设置malloc缓冲池的大小,U-boot的提示符,u-boot下载文件的默认加载地址,flash的起始地址。

开发板的第一个参数,将编译文件分别指向了/board/$board_name         and          cpu/$cpu/

所以才会产生如下的编译结果。

(1)首先编译/board/$board_name/start.S,对于不同的CPU,还可能编译cpu/$(CPU)下的其他文件。

(2)然后,对于平台/开发板相关的每个目录、每个通用目录都使用它们各自的Makefile生成相应的库。

(3)将1,2步骤生成的.o、.a文件安装board/$(BOARDDDIR)/U-boot.lds连接脚本进行连接。

(4)第3步得到的是ELF格式的u-boot,后面Makefile还会将它转换为二进制格式,s_Record格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