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d++Report 入手教程:VB 通过Grid Report 显示时间

    机房收费系统中的“周结账单”有一个功能是根据选定时间的范围,显示相应的账单数据,这时就用到了“参数”的设定。

    首先,在"报表主对象"中插入参数:右击"参数集合"--插入--参数(DateBegin 和DateEnd)

    然后,在报表模版中插入综合文字框:--插入--部件框--综合文字框,然后点击文字框,在里面输入参数名和显示的文字,格式为[#Parameter1#],如图所示(设定了时间显示格式):

 

首先,在VB中添加部件:Grid++Report Engine5.0 Type Libirary

在VB中,设置相应的代码:

'定义变量具有相对应的事件
Dim WithEvents Report As grproLibCtl.GridppReport
Private Sub Form_Load()
    '创建报表对象
    GRDisplayViewer1.Stop
    Set Report = New grproLibCtl.GridppReport

    '载入报表模板文件,保证相对路径
    Report.LoadFromFile (App.Path + "\ChargeCheckDay.grf")
    '设置数据库连接字符串
    Report.DetailGrid.Recordset.ConnectionString = "Provider=SQLOLEDB;Data Source=192.168.24.54;Initial CataLog=Charge_zlj;UID=sa;PWD=123456"
    '显示日结账中,最新一条记录
    Report.DetailGrid.Recordset.QuerySQL = "select top 1 * from  CheckDay order by Date desc"
    '设置报表查询显示器控件的关联报表对象
    GRDisplayViewer1.Report = Report
    '启动报表运行
    GRDisplayViewer1.Start
    
End Sub

Private Sub Report_Initialize()
'设置各个参数的值
'开始时间
    Report.ParameterByName("DateBegin").AsString = Format$(DTPBegin.Value, "yyyy-mm-dd")   '显示开始日期
'结束时间
    Report.ParameterByName("DateEnd").AsString = Format$(DTPEnd.Value, "yyyy-mm-dd")        '显示结束日期

End Sub

Private Sub cmdPrint_Click()
    '打印
    '因为报表对象的 Print 方法名与 VB 内部定义有冲突,所以要用中括号括起来
    Report.[Print] (True)
End Sub

Private Sub cmdPrintPrevious_Click()
    '打印预览
    Report.PrintPreview (True)
End Sub



效果如图所示: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Grid++Report是一款同时支持C/S软件(桌面程序)与B/S软件(WEB程序)开发的报表工具,功能全面易学易用。C/S开发适用于VB.NET、C#、VB6、VB、VC、Delphi、C++Builder、QT与易语言等。B/S开发适用于ASP.NET(C# & VB.NET),PHP,JSP(JAVA)等,支持所有WEB服务器。开发C/S报表与B/S报表的编程接口、报表模板与报表数据通用,共享相同的开发知识与设计资源。 1. 含C/S报表组件、WEB报表插件、HTML5报表与WEB报表服务器开发的相关文件。 2. 通用报表设计器应用程序,可视化设计报表模板,报表组件、报表插件与HTML5报表都用此程序设计报表模板,同一报表模板可为三种开发模式共 用。 3. 包含大量各种类型,各行各业的报表模板例子,是学习报表设计的最好参考资源。 4. 包含桌面报表(C/S)组件、WEB报表插件、HTML5报表与WEB报表服务器的程序文件与例子文件。报表组件例子程序包括:C#, VB.NET, VB, VC, Delphi, C++Builder、中文编程易语言。Web报表例子程序包括:asp.net(c#)、asp.net(vb)、php、jsp。还有可直接运行的例子应用程序。 帮助文档及其它有关Grid++Report的文档与资源。 5. 请根据帮助文档中的相关说明,首先把例子程序运行起来。请尽量模仿最简单的例子程序开始学习。 6. 整理了C/S报表组件免COM注册发布软件的方法,实现绿色发布用Grid++Report开发的软件,并避免不同版本的Grid++Report发布在同一台电脑的冲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