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yInstaller2将Python脚本转化为可执行文件(下-进阶使用)


现在看看怎样给生成的可执行文件自定义图标。

PyInstaller2默认图标如下图所示。

image

如果要更换图标,请先准备好图标文件(文件后缀名为ico)。将需要的图标文件直接拷贝到C:\pyinstaller2文件夹。下图是一个例子。图标文件的文件名是tree.ico。

image

接着在Pyintstller2安装文件夹下运行如下命令,假设示例Python脚本文件main.py在c:\scripts文件夹中:

C:\pyinstaller2>python pyinstaller.py -F --icon=tree.ico c:\scripts\main.py

命令中参数--icon=tree.ico表示导入图标文件tree.ico。

该命令具体执行效果如下图。

image

带有新图标的main.exe文件可以在文件夹C:\pyinstaller2\main\dist找到,如图。

image

那怎样给生成的可执行文件加上版权和版本信息呢。

PyInstaller2可以根据一个文本文件给生成的可执行文件加上版本和版权信息。只要在命令中加入参数--version-file=就可以了,--version-file=version.txt就表示将文件version.txt中的版本版权信息加入到可执行文件。

这里有一个version.txt文件的典型范例。

 
VSVersionInfo(
  ffi=FixedFileInfo(
    filevers=(1, 0, 91, 1),
    prodvers=(1, 0, 92, 1),
    mask=0x3f,
    flags=0x0,
    OS=0x40004,
    fileType=0x1,
    subtype=0x0,
    date=(0, 0)
    ),
  kids=[
    StringFileInfo(
      [
      StringTable(
        '040904B0',
        [StringStruct('CompanyName', 'www.cnblogs.com/balian'),
        StringStruct('FileDescription', 'An PyInstaller Sample App'),
        StringStruct('FileVersion', '1.0.93.1'),
        StringStruct('InternalName', 'mainX'),
        StringStruct('LegalCopyright', 'www.cnblogs.com/balian. All rights reserved.'),
        StringStruct('OriginalFilename', 'AmAin.eXE'),
        StringStruct('ProductName', 'Running on MS Windows'),
        StringStruct('ProductVersion', '1.0.94.1')])
      ]),
    VarFileInfo([VarStruct('Translation', [1033, 1200])])
  ]
)

 

如果想知道这个文件怎么来的,请看这篇博文:

PyInstaller2的信息文件Version的生成
http://www.cnblogs.com/balian/archive/2013/02/18/2915105.html

将version.txt文件根据需要修改以后,拷贝到到C:\pyinstaller2文件夹,执行下面的命令即可。

C:\pyinstaller2>python pyinstaller.py -F --icon=tree.ico --version-file=version.txt c:\scripts\main.py
命令执行如下图:
image

请看下面两个图中生成文件的版本版权信息和version.txt中对应信息的位置比对。显然这样就知道怎么修改version.txt文件了。

Version_Info_temp_2

image

请注意信息字段StringStruct('InternalName', 'mainX'),如果将生成的可执行文件拷贝到Win XP,在文件属性中,就很容易能找到它。

image


如果项目没那么复杂,一般情况下,可以考虑将filevers,prodvers,'ProductVersion'和'FileVersion'设置成一致的值。比如:

......
filevers=(1, 0, 2, 1),
prodvers=(1, 0, 2, 1),
......
StringStruct('FileVersion', '1.0.2.1'),
......
StringStruct('ProductVersion', '1.0.2.1')])
......


请试试看这是一个什么效果。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