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好想谈恋爱》经典对白

《好想好想谈恋爱》经典对白
 
 
 

    

    谭艾琳:一个男人或一个女人一辈子愤怒的是爱情,漫骂的是爱情,得意的是爱情,沮丧的还是爱情,一辈子就忙活爱情吗?别人没有义务承担你爱情的后果,这是你自己应该解决的问题,你爱一个人就是愿打愿挨,没有人逼你,你知道吗?敢做就要敢当。即便爱情是一场游戏,你应该是赢得起输得起,否则就别爱。

         

爱情与婚姻

    陶春:我相信能量守恒。每个人的爱情是有限的,用完就完了。

    毛纳:照你的说法,就好像节约用水,你经历的每一个男人都不能浪费,你跟每一个男人都得结婚了?

    黎明朗:老掉牙的话,爱情是一回事,婚姻是另外一回事!完美的爱情是自我想象而已。

    毛纳:爱情不是找到的,它并不在人生中的某个地点等着我们去找。人们只可能在生活中偶然撞见,就像偶然撞见飞碟UFO。

    黎明朗:相反的情形也极有可能,终身撞不见爱情。比如适合你的人在另一个国家,或另一个城市,你们永远不认识。

    谭艾琳:婚姻是可以找到的,每个人都能找到。婚姻作为一种人性的社会要求,会出现在每个人一生中的某个地点。

    

    

永远有多远

    陶:女人还是需要承诺的。

    毛:如果每个男人的承诺都兑现了,岂不是每个人一生只能谈一次恋爱了!我可不干!万一最好的男人最后才出现怎幺办?别给我承诺! 

    黎:承诺是男人给女人的定心丸,吃了安心,虽然这定心丸的药性有待考证,但女人都愿意先吃了再说。

    谭:无法兑现的承诺还是别吃,吃了更糟,还不如不吃。空欢喜还不如不欢喜。

    

    

爱的奴隶

    陶:有了女人,男人才能温和下来,男人是需要女人拯救的。

    黎:你终于理智了一次,你能冷静面对男人的时候,智商就会高一点。

    谭:这么说来,女人岂不都是受虐狂?男人明明那么糟糕,女人还得爱他们。

    毛:所以男人得孝顺点来报答女人的辛苦!

    

    毛:男女之间本来就没有平等的爱,总是一个人爱一个人被爱,爱就是要忍受痛苦,被爱就是要引发痛苦

    黎:你如果从表面效果来判断,爱情与其说像友谊,不如说像仇恨

    谭:那是不是每个人的爱情都永远得不到回报呀?

    毛:爱永远是倒贴,所以我永远不去爱,但允许我被爱

    

    

单身一族

    毛:嫁给男人你仍旧是孤单的!你得面对现实,把幸福建立在男人身上是最危险的!向我学习学习,享受男人,但别指望他们拯救你!

    谭:你爱一个人的目的是想拥有幸福安稳的生活,如果有人直接给了你这个目的,你爱不爱他也许可以忽略不计,你总不能样样都占有吧!

    

    

爱上朋友的朋友

    黎:太多男人不爱江山只爱美人,朋友跟江山比起来那不是小巫见大巫吗?为女人决斗是男人的本性,为我决斗也不例外。

    毛:一个女人一生当中总得有一次男人为她决斗的事吧,要不这个女人太没有魅力可言了。

    谭:那两个女人会为一个男人决斗吗?

    毛:我会的,只不过一直遇不着对手。

    陶:女人为了男人决斗那是丑闻,犯不着为了爱情搞的鸡毛鸭血,得不偿失,有的爱情是有版权限制的

    毛:爱情是不存在侵权行为的,只要没有结婚,就有权利更换爱情。如果我爱上我男朋友的男朋友,他也爱我,却很虚伪地对我说什么兄弟是手足,这才会毁掉一个女人对爱情的信念。

    黎:爱上朋友的朋友的结局,无非是多了个恨你的人,也多了个爱你的人,内疚只是个副作用。爱情没有先来后到,不用排队等候。

    谭:或许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等别人不相爱了,我们再进入

    黎:爱情不是个绅士,恋人之间只不过多了另外一个人出现才瓦解的。

    毛:面对爱情所有的男女都是机会主义者

 
男色女色

    黎:男人的一贯伎俩就是碰见庸俗的就说她漂亮,碰见不漂亮的就说她有气质,碰见没有女人味的就说她有智慧。

    没有哪个女人死心塌地地承认自己不够女人,即使她真的不够女人,也是因为男人不能领略罢了。

    

    谭:女人总是从男人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很少从女人自身的角度来考虑问题,而男人总是从男人自己的角度。

    陶:男人是千人一面,女人是千人千面。

    黎:其实不论男人还是女人,了解自身都是个很困难的问题,就好比你看不到你自己后脑勺一样。

    毛:就像女生宿舍为什么总是谈论男生一样,因为省事。

    

    

一心一意

    黎:女人是善变的,如果男人把你看透了,也许他就不爱你了,所以女人要永远像万花筒一样,叫男人摸不透

    陶:你再变化还是你,男人的本性就是喜新厌旧的

    黎:让男人产生厌倦的,还是因为女人自己,因为她懒惰

    毛:她以为一旦和某个男人确定关系就牢不可破了,可以不洗脸,穿着棉毛裤满屋跑

    黎:所以和男人在一起,永远要推陈出新。

    毛:女人必须是百变金刚

    

    

嫉妒

    毛: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女人一定得让男人妒忌,而你不能妒忌他。

    谭:那就比赛看谁更风流吧,要知道一个男人风流得下场是占了便宜,一个女人风流的下场是葬送了自己。女人还是处于劣势。

    黎:女人在感情上永远都是全盘托出,而男人不是,男人永远给女人半壁江山。

    毛:妒嫉是爱情的温度计吗?越妒嫉就是越爱你吗?

    黎:世上没有不妒嫉的爱情。

    

    

爱你爱我

    黎:爱情和胜利一样,容易让人冲昏了头。在一个姑娘的生命当中,最最艰巨的任务就是证实一个男人对你的意图是严肃的

    

    

那些风花雪月的事

    谭:我们分开吧

    伍:我能知道原因吗?

    谭:其实这原因也许对你来说根本就不是原因你也没做错什么,你说你不想结婚,我不是说我就要结婚,一个女人爱上一个男人两个人深深地相爱,爱情故事最终的结局,一定是他嫁给了他,他娶了她。不管这个婚姻成败与否,这个是没有人能够控制的。我想说的是爱情,如果爱一个没有结局的爱,这种爱情是残缺的,我知道并不是每一对相爱的人最终都会结婚,但是至少他们不会说从一开始就会故意地掐断结局,而你不同,你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你不想有第二次了,所以我对你的感情等于从一开始就处于弱势,我被你剥夺了爱情的未来,我像是被拦腰截断了一样,你知道吗?男人对女人说“嫁给我吧”是对女人最幸福的承诺,我说这些并不是说我要企望跟你结婚,我也许根本就不会结婚,但是我的身后必须有婚姻的保证,我不能断绝后路。

    

    

陌生的恋人

    谭:我害怕了,或许陶春说对了,男人们都有怪辟,你无法禁止一个人的怪癖,但那个人最好挂个牌子说明一下,他们像正常人一样四下活动,岂不危害他人?难道每个男人都有怪癖吗?我觉得无处可逃,到处都是男人。男人的怪癖就像潘多拉瓶子里的魔鬼,和你独处的时候,拔开瓶盖就跑出来。事实上不光是男人,女人也一样,任何一个单身的人,时常都会有点怪癖,但他们都努力健康生活,其实无论你多么与众不同,你都会找到一个匹配与你的人。

    

    

爱情在别处

    陶:女人总是希望有个男人来拯救自己,无论你是一个多么傻的女人或者你是一个多么聪明的女人,你都希望,有个男人能来拯救你。这很伤女人的自尊,但这是事实。我从上高中开始第一次初恋,十几年过去了,我经历了无数次的感情,可是直到今天,我都没有找到自己的意中人,我觉得我已经历经了沧桑,我已经没我已经没有力气再去找我的白马王子了。

    

    

怨怨相报

    谭艾琳现在觉得,伍岳峰没有伤害过她,如果说伤害,更多是因为一个男人的秉性,伍岳峰和任何一个女人相爱都会如此,并不是单独针对谭艾琳。

    谭艾琳一时无法断定,自己最终的选择是不是错误,但她已经明白,犯错也是一个人的命运,没有错误就没这段爱情,好在一切都在变化当中,有人在你生命中出现,有人在你生命中消失,不管怎么说,在你生命中有人爱过你,那还是幸运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