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虚拟机窗口大小自适应的问题

软件:vmware-workstation-6.5.0

 

虚拟系统:ubuntu8.10 and fedora10

 

之前我的ubuntu装vmware-tools非常不顺利,装完后很多功能没有实现,例如鼠标移进移出(安装xserver-xorg-input-vmmouse_12.5.1-1ubuntu5.1_i386.deb 后解决);至于复制粘贴、拖拽等就更别想了,在网上找了很多资料,都没解决问题,结果昨天歪打正着,在解决fedora的类似问题时,发现了这篇文章http://www.virtuatopia.com/index.php/Understanding_and_Installing_VMware_Tools

参考其中关于“vmware user process”的描述,知道了复制粘贴、拖拽、窗口缩放等问题都是因为这个进程没有启动起来,你只需要在启动后在终端输入“/usr/bin/vmware-user”就可以手动启动,启动时可能会提示“**模块找不到”之类的警告,不用管他,然后你就会发现这些功能都有了;或者也可以将这个命令加入某个启动文件中,我加在了“/home/myname/.bashrc”中,这样在系统启动时那个进程就自动启动了,但是你打开终端后会提示“已有一个实例在运行”,也无关紧要,就是不太好看而已。我对shell编程不太了解,如果能修改vmware-tools的启动脚本可能更好,希望有更好解决办法的朋友分享一下。

 

fedora10与vmware的兼容性比fc9好多了,装完后就有鼠标移进移出的功能,但是其他功能也没有,解决办法同上。但是FC10在运行vmware-config-tools.pl的时候会出现找不到监视器的问题,解决办法参考本文:http://korenofer.blogspot.com/2009/01/vmware-tools-for-fedora-10.html

就是以root权限自己建一个“/etc/X11/xorg.conf ”,内容如下:

 

Section "Monitor"
Identifier "vmware"
EndSection

 

可能是配置程序找不到这个文件就出错了,其实这个文件是可以参考装好了的机器的相同文件自己写出来的。至此问题解决,真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