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卷积神经网络(CNN)

【原文:http://blog.csdn.net/u010545732/article/details/19761585

在所有深度网络中,卷积神经网和图像处理最为密切相关,卷积网在很多图片分类竞赛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卷积网调参过程很不直观,很多时候都是碰运气。为此,卷积网发明者Yann LeCun的得意门生Matthew Zeiler在2013年专门写了一篇论文,阐述了如何用反卷积网络可视化整个卷积网络,并进行分析和调优。由于课题研究需要使用卷积网,本人凭自己的理解将该文翻译成了中文,内容没有严格对齐原文,水平有限,难免出现大量错误,请大家包涵。

        简单总结本文内容:当输入一张图片到卷积网中时,网络会逐级产生特征,但究竟是图片中的哪一部分刺激网络产生了特定特征,没法直接得到;作者想到了一种办法:将产生的特征通过反卷积技术,重构出对应的输入刺激,而重构的刺激只会显示真正有用东西,作者就可以通过分析这些信息来分析模型,实现模型调优。

原文地址:http://arxiv.org/pdf/1311.2901.pdf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