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是不是java中的基本数据类型?Java中的基本数据类型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6642637-id-3235815.html

 String不是java中的基本数据类型。java中有8个基本数据类型,它们都对应有封装类(包装类),其中基本数据类型char的包装类有些特殊,是Character类。


   Java是一种强类型语言,这就意味着必须为每一个变量声明一种类型。在Java中,一共有8种基本的数据类型(primitive type),其中有4种整型、2种浮点类型、1种用于表示Unicode编码的字符单元的字符类型char和一种用于表示真值的boolean类型。这些基础类型也叫原始数据类型,在进行数据传递的时候是值传递而不是引用传递。

    (1).Java提供了四种整型:

int 4个字节
short 2个字节
long 8个字节
byte 1字节


   在Java中,整型的范围与运行java的机器无关,这个之只和java的虚拟机有关。

    (2).java提供了两种浮点型:

float 4个字节
double 8个字节

    所有的浮点数值计算都遵循IEEE754规范。下面是用于表示溢出和出错情况的三个特殊的浮点值:   

    正无穷大:Double.POSITIVE_INFINITY

     负无穷大:Double.NEGATIVE_INFINITY

     NaN:Double.NaN(不是一个数字)

    例如:一个正整数处理除以0的结果为正无穷大,计算0/0或者负数的平方根结果为NaN.

    (3).Java中char型

     在java中,char类型用UTF-16编码描述的一个代码单元。强烈建议不要在程序中使用char类型。除非确实要对UTF-16代码单元进行操作。最好将需要处理的字符串用抽象数据类型表示。

    (4).boolean类型

    boolean类型有两个值:false和true,用来判断逻辑条件。整型和布尔值之间不能直接进行互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Java有八种基本数据类型,分别是byte、short、int、long、float、double、char、boolean。String不是基本类型数据,它是一个类。String类不能被继承,因为它被声明为final类。 ### 回答2: Java基本数据类型包括:byte、short、int、long、float、double、boolean和char这八种类型。这些数据类型是用来存储基本数据的,每种类型都有固定的取值范围和默认值。 String不是基本数据类型,它是Java的引用数据类型。String表示字符串,用于存储文本类型的数据。在JavaString类提供了许多方法来操作字符串,例如连接、截取、查找等,这些方法使得处理字符串变得更加方便。 String类是Java的最终类,这意味着它不能被其他类继承。最终类是不能被其他类所继承的类,它的设计初衷是为了防止被修改或影响。因此,String类不能被继承,不能有子类。但是,我们可以使用String类创建对象并调用它的方法来进行字符串的操作。 ### 回答3: Java基本数据类型包括:整型(int)、浮点型(float和double)、字符型(char)、布尔型(boolean)。 String不是基本数据类型,它是引用类型。在JavaString是一个类,用于表示字符串类型的数据。它可以用来存储任意长度的字符序列。 在JavaString类是不可继承的,它被设计成了final类,即无法被其他类继承。这是因为String类在Java用途非常广泛,涉及到字符串的不可变性和安全性等方面考虑。通过将String类设置为final类,可以避免由于继承导致的不可控制的数据访问和修改,确保字符串对象的一致性和稳定性。即使不能继承String类,我们仍然可以通过创建String类的新实例来使用它的方法和属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