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ant 编译 android 工程

Android SDK 本身支持 ANT 编译。

1. 首先下载ant: http://ant.apache.org/, 目前最新版本是1.9.6.

解压后,在环境变量添加 ANT_HOME 执行解压的目录。

另外,还要在环境变量添加 ANDROID_HOME, JAVA_HOME分别执行各自的目录。

PATH变量添加%ANT_HOME%\bin;%ANDROID_HOME%\tools目录。


2. 使用 android 命令更新工程设置:

android update project --name <工程名称> -t <target id> -p <工程路径> --subprojects

如果target不清楚可以使用 android list target 命令查看可用的target。


如果引用第三方lib工程,则要进入对那个工程目录页执行一遍 update project


update project会在工程目录下生成 build.xml, local.properties, progard-project.txt 文件;

使用 ant debug 可以编译 debug 版本的apk文件了。

如果遇到错误:ant\build.xml:694: null returned: 1 就关闭eclipse 然后用 ant clean, 在 ant debug 解决;


如果遇到错误: [javac]   (请使用 -source 7 或更高版本以启用 diamond 运算符),则需要编译%ANDROID_HOME%\ant\build.xml修改下面属性:

<property name="java.ta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