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Web应用程序开发1

一、Web应用程序简介

应用程序:指允许用户执行特定任务的软件程序,主要分为桌面应用程序和Web应用程序两种类型。

1桌面应用程序(Desktop Application):一般是指采用客户机/服务器结构(Client/Server 简称C/S结构)的应用程序。

C/S结构的特点:

1C/S模式将应用与服务分离,系统具有稳定性和灵活性

2C/S模式配备的是点对点的结构模式,适用于局域网,有可靠的安全性

3)由于客户端实现与服务器端的直接连接,没有中间环节,因此响应速度快

4)在C/S模式中,作为客户机的计算机都要安装客户机程序,一旦软件系统升级,每台客户机都要安装客户机程序,系统升级和维护较为复杂

2Web应用程序(Web Application):一般是指采用浏览器和服务器结构(Browser/Server,简称B/S结构)的应用程序。

B/S结构的特点:

    (1)易于维护:基于B/S模型的系统当需要升级或维护时,只需修改服务器程序即可。

    (2)易于实现。B/S模型的表现层可以用制作网页的html来实现,浏览器和网页设计技术已经相当成熟。而且用Java技术开发的Web系统可以安装在任意一种服务器系统平台上,也就是常说的具有跨平台性。

3)使用方便,无论客户在什么地方,只要服务器正在运行,客户就能通过网络进行连接,实现对数据的访问和操作。

3Web应用程序由Web服务器和Web客户端组成。

Web服务器:Web服务器上装有某个应用程序,这个Web服务器应用程序负责接收客户请求进行处理,向客户返回结果

Web客户端:允许用户请求服务器上的某个资源,并且向客户端返回结果。Web应用程序的客户端一般是指Web浏览器。Web浏览器就是一个软件,它知道怎么与服务器通信,它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解释HTML代码,把Web页面呈现给用户

二、Tomcat相关知识

主要的服务器软件有:IIS Apache Tomcat

Tomcat下载地址:http://jakarta.apache.org

安装包有以下版本:

tar.gz文件是Linux操作系统下的安装版本

exe文件是Windows系统下的安装版本

zip文件是Windows系统下的压缩版本 

注意:安装成功后有可能启动不了,可能是端口号冲突导致Tomcat无法正常服务的故障

三、配置WEB站点的虚拟目录 

如果想让某台计算机上的一个目录内容,能被外面的web浏览器通过http协议访问,需要以下步骤:

首先要在这台计算机上安装和启动一个web服务器软件

其次还要将该目录映射成一个web站点目录。这个web站点目录通常称为虚拟目录。

注意:

(1一个web站点上只能有一个虚拟目录的根目录,其他的虚拟目录都必须是该目录的子目录。

(2一般根目录用“/”符号表示,根目录和该根目录下的子目录或资源文件也以“/”符号进行分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