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之 offset 和 position 的用法与区别

offset:获取元素相对于文档(document)的当前坐标


注意:使用offset()方法不管该元素如何定位,也不管其父元素如何定位,都是获取的该元素相对于当前视口的偏移。

postion:获取元素相对父元素的偏移


注意:

    1,使用position()方法时事实上是把该元素当绝对定位来处理,获取的是该元素相当于最近的一个拥有绝对或者相对定位的父元素的偏移位置。

   2,使用position()方法时如果其所有的父元素都为默认定位(static)方式,则其处理方式和offset()一样,是当前窗口的相对偏移。

用法:  

          如  var position=$(this).position() 定义当前元素 而且当前元素css:  position:absolute,

          alert(position.top),alert(position.left) 输出当前元素距离最近的父元素的垂直距离值和水平距离值 注意 当前元素的父亲元素的

CSS最好为 position:relative


知道了这些特点,我们应该如何来合理的使用position()和offset()呢? 


就我个人的经验,通常获取一个元素(A)的位置是为了让另外的一个元素(B)正好出现在A元素的附近。通常有2种情况: 
1.要显示的元素B存放在DOM的最顶端或者最底端(即其父元素就是body).这个时候用offset()是最好的。

2.若要显示的元素B存放在元素A的同一父元素下(即B为A的兄弟节点),这个时候使用position() 是最合适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