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管理信息系统案例

1.1企业概况

   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内第一家股份制证券公司,由原上海申银证券公司和原上海万国证券公司于1996年7月16日合并组建而成。该公司的 222家股东全部是国内著名的大中型企业,其中第一大股东单位是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截止1999年底,该公司注册资本为9.2亿元, 净资产达26.54亿元,总资产为231.33亿元, 拥有员工近3000名;主承销A股172家, 占全国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18%; 主承销B股38家, 占全国B股上市公司总数的35%; 连续四年被国际权威金融杂志《欧洲货币》评为“中国最佳证券机构”,荣获卓越奖;在1999年券商经营业绩排名中,申银万国利润总额、沪市A、B股交易总 量名列全国券商第一。

 

1.2企业组织结构

 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拥有下属单位128家,股份公司下设北京和上海等十几个总部,在每个总部下面又分设多个营业部。

  1.4企业信息化建设状况及其存在的问题

   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较知名的证券公司之一,也是国内最早实行会计电算化的证券公司。公司在企业管理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早在1993年就 开始试用财务系统,并于1996年在全公司推广使用。当时使用的系统为用友账务系统6.03DOS版,运行在NOVELL网上。该系统曾为申银万国公司的 财务工作起了重要的作用,把财务人员从手工操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