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被问“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吗?”该怎么办?

 首先,你需要了解招聘公司的情况。弄清楚该公司现在在做什么事情,公司的利润如何,如此等等。此外,还要搞清楚面试人是谁,然后查查他们的资料。如果他们在网站上有自己的主页,你就能获得大量有关他们的信息,等到面试的时候就可以提出一些能给自己加分的问题。也许,你们就读的是同一所学校,也许那个人因工作搬迁了。这些因素都可能会帮到你。不过,切勿越过雷池,问面试考官很多私人方面的问题。


  我对帕蒂的建议是:


  我时常告诉人们,就把面试想像成坐在你面前的是刚从该职位上辞职的那个人。你们面前摆着咖啡,这样一来,或许就会有无数个问题从脑海中迸发出来……


  1.你现在做什么工作?


  2.提拔的机会多不多?


  3.你的工作搭档是谁?


  4.公司给过你独立开展工作的机会吗,还是得严格按照上司要求的去做?


  这些就是你可以提给招聘主管的几类问题,不过提问方式还得变一变。


  1.以前在这个职位上的人现在做什么工作?


  2.这个职位的晋升机会多不多?


  3.我有事该向谁报告?我们是以团队的形式一起工作,还是一对一式的?


  4.假如我有幸被贵公司录用了,会给我独立开展工作的空间吗?你期待中的被录用者是有自己想法的人,还是上司怎么说就怎么做的人?


  有时候,内心的紧张让我们忘记了向掌握我们命运的招聘主管问的关键问题,而这些问题我们通常是会询问别人的。


  总是想这些事会使你觉得,你不太肯定自己想为他们效力。你希望他们告诉你这份工作有多好,有多重要。我为什么想在这里工作,接受这个岗位?然后反过来,你就会想出无穷无尽的问题来。


  不过,不要钻牛角尖。两三个问题就可以了,除非你自我感觉良好。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