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组查询后得到每组中的第一条数据

表clgl_clbzqk  xh,dwxh,clbzhdrq

xh表示 序号  dwxh表示单位序号 clbzhdrq表示核定时间

xh是主键,目的是按dwxh分组,然后得到最近的一次记录

但是group by 不能完成此功能

可以用下面方法:

select * from clgl_clbzqk x
where xh = (select top 1 xh from clgl_clbzqk y where y.dwxh=x.dwxh order by clbzhdrq desc)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可以通过Mybatis Plus的Lambda QueryWrapper和子查询来实现分组后查询每组最新一条数据的功能。具体实现步骤如下: 1. 构建Lambda QueryWrapper对象,设置分组条件和排序条件: ``` QueryWrapper<Entity> wrapper = new QueryWrapper<>(); wrapper.select("group_id", "max(create_time) as create_time") .groupBy("group_id") .orderByDesc("create_time"); ``` 2. 构建子查询,查询每组最新一条数据的id: ``` QueryWrapper<Entity> subWrapper = new QueryWrapper<>(); subWrapper.select("id") .inSql("concat(group_id, '_', create_time)", "select concat(group_id, '_', max(create_time)) from entity group by group_id"); ``` 3. 根据子查询构建Lambda QueryWrapper对象,查询每组最新一条数据的详细信息: ``` QueryWrapper<Entity> queryWrapper = new QueryWrapper<>(); queryWrapper.in("id", subWrapper); List<Entity> entityList = entityMapper.selectList(queryWrapper); ``` 其,第1步的select语句,group_id为分组字段,create_time为时间字段,max(create_time)表示获每组最新的一条数据的时间。orderByDesc("create_time")表示按时间倒序排列,确保每组最新的一条数据排在最前面。 第2步的子查询,concat(group_id, '_', create_time)表示将group_id和create_time拼接成一个字符串,以便后面使用inSql函数查询。 第3步的in函数,将子查询的结果作为参数传入,查询每组最新的一条数据的详细信息。 这样就可以实现分组后查询每组最新一条数据的功能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