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域的计算机重定向到指定的OU

在我曾经呆过一个企业里,我们使用的是AD环境,计算机加入域时,我们需要使用一个单独的加域工具,里面有需要将计算机加入到指定OU的选项。所以每次加域我们都需要找个这个工具,实现加域过程。最后我发现其实最终的计算机账户都是被放入一个自己新建的名叫“所有计算机”的OU里,目的是为了能应用到定制的组策略。(我们知道默认加入域的计算机是放入名叫“computer”的容器中,容器跟OU还是存在区别的,OU也是一个容器,其中一个区别就包括我们能在OU级别上应用组策略,但是单纯的容器是不行的)。从下面的图例中我们可以看到GPMC里是显示不了“computer”这个容器的。

 为了避免每次都翻箱倒柜查找到该工具来完成加域工作,我们可以应用一个小工具redircmp来做到这点。

1、我们在一台可读写DC上的cmd下输入以下命令行:

redircmp  ou=所有计算机,dc=better,dc=com

#藍色自己部分根據具體環境修改


(这个命名行支持的是DN的可分辨名称,所有单纯输入OU的名称是会报错的)

 2、重定向成功之后,我们将需要加入域的计算机(better-client5)按照正常加域过程加入域,我们可以看到该计算机已经不在“computer”容器下,而是出现在“所有计算机”这个OU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