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要读书,不要屯书”想到的

        2015年2月23日,陪伴我两年多的kindle人论坛就要关闭了。心中五味陈杂,就像是一位老友,转身离去后会无期。于是我疯狂的下载屯书,准备扫平精品资源区,恨不得保存整个论坛的资源。这个时候我的宝贝儿打电话过来,得知我在屯书的时候,告诉我说看了知乎上的一篇文章说的好,要读书,不要屯书。细细品味,觉得很有道理。

       不知不觉中,版权意识在中国越来越明显了。从前几年的雨林木风被查,到美剧版权问题,付费音乐,到人人影视,再到今天我爱的kindle人论坛。版权风吹遍了包括视频,音乐,文字,软件各个门类的出版物。于是我看视频找不到资源,听音乐不让下载,到今天连看电子书都要钱了,这还让不让人活了?

      可是呢?随着我写博客,我理解了那些所谓小气的作家,以及出版公司的痛苦。刚发表的博客,没有几天就被各种论坛技术网站粘贴过去作为别人的原创。愤怒,我的劳动成果你们凭什么就直接拿走,不带一丝云彩?几篇不成熟的博客就让我如此窝心,那些靠这些吃饭的作者,又会作何感想?

       半小时下载了近百本书,论坛上更有书友下载近万本书的。可是亲爱的朋友啊,你能够看的,又有几本书?这些书恐怕大部分都不合你的口味吧?剩下合口味的那些,你又能看多少?论坛上的朋友们很自豪的一句话是“kindle富一生”。我认为这句话是建立在大家都读好书,读有益于自己的书,读你生命中的的那本书上。书籍的作用绝对不在数量,而在合适,相信大多数人都有同感的。我们大家来到这个论坛的初衷也是来找属于自己的那本书的,的确:要读书,不要屯书。

       那么接下来的日子呢?真的就没书看,没电影看,没有软件用了么?这绝对绝对是个伪命题,那些出版物本来就是用来传播的,我们绝对不会面临“书荒”的,只要,你肯掏钱。我们日常使用的物件,没有哪一样是免费的,同样的,出版物要求我们付出代价,难道就有错吗?电影书籍就是大风刮来的?因为大家都习惯了免费了,所以对付费的东西都很抗拒。可是呢,你付出相应的代价,获取的是高质量的服务:精确排版的电子书,电影院里极致的影音体验,软件的后续服务。更深层的意义就是更多更好的资源,随着版权的完善将会涌现出来,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那么,如何保证你买到的资源是想要的呢?这个就更简单了,类似豆瓣之类的网站有大量相关资源的评论和观后感,让你可以看到大家的评价,从而了解资源的好坏。如果这还不够呢?很多资源都推出了试用,试看,你可以亲自体验啊。

      曾经有人跟我说过,合作就是大家都做好自己的事情。我愿意为正版买单,因为这是我享受的的代价。我希望国家政府关于正规的,标准的力度更大更强一些,让那些污染的埋单,破产,还我们碧水蓝天,让他们为雾霾埋单,而不是转嫁到我们普通民众身上;让医疗可以惠及更多的民众,提高服务的治疗,我们是掏了钱了的,给我们高质量的服务;让我们的老有所养,住有所依!如果每个人都为他自己的行为买单,那么这个国家,会更好。

本文原创

欢迎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zhenggaoxing/article/details/4390642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