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误解的Java AIO

为什么说 AIO 受”误解“,虽然这个”误解“被打上了双引号,但还是不得不承认它的发展状况并不好。AIO 是 Java 7 开始提供的新特性,而这个”新特性“到如今都成了陈年老酒还鲜有人去品味它。要知道 Java 7 可是在 2011年7月份发布的,市面上基于 AIO 实现的通信框架竟然寥寥无几,关于这项技术的介绍文章也普遍比较粗略。通过阅读那些介绍 AIO 的文章,似乎从学术层面大家就不怎么待见这项技术。

作为 AIO 的学习者、受益者,我觉得有必要先对网上的一些 ”偏见“ 表达一下自己的观点。如果能有幸在认知上搭成共识,之后的学习交流会更加顺畅一点。通常偏见源于比较,AIO 与 BIO、NIO 的对比明细如表所示。

  BIO NIO AIO
客户端 : I/O 线程数 1 : 1 N : 1 N : 0
I/O类型 同步阻塞 同步非阻塞 异步非阻塞
API使用难度 简单 复杂 一般
调试难度 简单 复杂 一般
可靠性
吞吐量
适用场景 适用于连接数量不多,并发量不高的场景。充分发挥易编程的优势。 适用于对连接数量以及稳定性、实时性有较高要求的场景,采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