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接口自动化测试环境搭建

Python3.5 + requests + MySql + PyMySQL + Subline Text2/PyCharm

环境搭建步骤:

第一步:安装python3.5;

Python下载地址: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

目前最新为3.5版本,如果是32位系统则选择x86版本,如果是64位系统则选择x86-64版本。选择“executable installer” 的连接进行下载,下载完成后会得到一个.msi的文件,双击进行安装,如图:


安装完成,将在开始菜单中看到安装好的python的目录:


打开cmd命令行,输入python,回车:


若出现python不是内部命令的提示,则需要将python的安装目录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path下面。


第二步,安装pip:

下载地址:https://pypi.python.org/pypi/pip#downloads





下载完成之后,解压到一个文件夹,用CMD控制台进入解压目录,输入:

python setup.py install;

安装好之后,直接在命令行输入pip,同样会显示‘pip’不是内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因为我们还没有添加环境变量。



按照之前介绍的方法添加环境变量,D:\programfiles(x86)\python3.5\Scripts

到现在我们才算完整安装好了pip:

第三步,通过pip安装requests库:

Requests使用的是urllib3,支持http连接保持和连接池,支持使用cookies保持会话,支持国际的url和post数据自动编码;

CMD命令行:C:\Users\Administrator>python3 -m pip install requests

第四步,安装MySQL:

下载mysql-5.7.13-winx64.zip并安装。

第五步,安装MySQLdb(在已安装python2的前提下,若本机没有安装python2,则跳到下一步):

因为脚本中需要调用模块MySQLdb,所以需要安装MySQLdb(安装MySQLdb的前提是需要先安装MySQL)。

1)下载MySqldb(mysql驱动)与python版本相对应的版本:

下载:MySQL-python-1.2.3.win-amd64-py2.7.zip解压,双击安装

  安装后:.检查是否安装成功,如果安装成功,将没有任何提示,如下:      

>>> import MySQLdb

  >>>

2)检查D:\Program Files\AutoTest\python2.7\Lib\site-packages目录下是否含有文

件夹 :MySQL_python-1.2.3-py2.7.egg-info 和 MySQLdb。

第六步,安装PyMySQL驱动:

因为使用的是python3版本,所以需要安装PyMySQL驱动:

Pip install PyMySQL。

第七步,安装Subline Text2或PyCharm:

Subline Text2:通用型轻量级编辑器;


选择菜单栏“preferences”-->浏览插件,在打开的文件夹中找到Python目录,然后在改目录下找到python-sublime-build文件并打开。


PyCharm:Python重量级IDE;


基本环境搭建完成。






  • 5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