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逼请珍惜大学生活

突然想宣泄,也许CSDN是个不错的技术博客,但这次我真的只想谈心情。

还记得刚来大学时候的情景,那是我很憧憬,自己终于自由可以一展抱负了。虽然是个野鸡大学,但我还是心中激动热血沸腾。时间渐渐走过,发现自己越来越颓废。编程编不好,学习学习也荒废不少。每次上课都心中纠结,发现大多数课都不是我想上的,大多数,也许只有一两们我很乐意去。但那些蛋疼的课我都必须兢兢业业防止中枪。到最后,你会发现,如果没有目的,你浪费的只是自己的时间。

在大一下学期我很庆幸自己加入了学校的ACM队,我开始接触算法开始有目的的编程,但最近心里好烦,已经大二了,自己还想傻逼一样漫无目的瞎混。前几天的acm/icpc比赛被虐成渣,现在就是心情沮丧目光涣然。像梦一样,在长春的比赛就这样结束了。看着结果顿时觉得自己毫无成就一文不值,我都不好意思告诉你们我的成绩,实在,惨不忍睹……呵呵,先天不聪明,后天努力程度不够,穷逼不奋起,永远当咸鱼。李老师过来安慰我说,明年还有机会。明年啊,我他妈有浪费一年,时间不是钱吗?

看看自己最近应该完成的任务小笔记本,还是挺无奈的。好伤心自己一次一次完成不了自己的任务。时间就这样一点一点荒废了,大学真不是这样过的。

也可能是自己问题,我就是不明白大学不缺好老师,也不缺好的教学资源,但为什么老师讲的我们就是听不懂,别他妈扯这是代沟,也别想到是老师普通话有问题,我就是感觉这种课堂和我想的好有差距。而且,最重要的是,每天早上还要在点名之前上马哲毛概之类我无力吐槽的课,这学期毛概还被安排在周六。现在我已经尽力不逃课,不逃课……

看到12级的学弟学妹很好学,我希望他们不要像我一样慢慢被同化。我总是对自己说:大学不泡妞,不打DOTA,不逃课……。大三之后就要实习了,现在不好好打打基础出去要饭都没人要的吧。

真是不想吐槽……但还是吐了一大堆槽。

大学的第一年我就这样浪费了,再内疚又能怎么办,我只想不我的经历说出来,大家一起共勉。请记住一句话:付出往往与回报成正比。“往往”是让你明白,穷逼大学生不要和高富帅官二代比,要怪只能怪你上辈子投错了胎。

虽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适合程序员的这条道路,但既然已经选择,就是死你也要走下去。在别人dota的时候,学学算法;在别人把妹的时候,敲敲代码。

不过对于那些蛋疼的课还能怎么办?安静的接受吧。如果你连这都接受不了,我只能“呵呵”。

时间不多了,自己要努力。

感谢看完这篇博文的人,忍受我这样断断续续吐槽这么久。

       天空那么大,一定会有你翱翔的那空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