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与modem通信

 
处理器间通讯驱动
 
 
AP与modem直接通信由Share Memory负责,这是一块两端可以同时操作的内存区域。由于Modem占主导作用,在Application Processor启动初始化时,从Share Memory区读取已经由Modem predeclared的一些数据。

Share memory根据功能,分为静态+动态部分,每个部分又分为数个小区,每个区的大小不一,与本区实现的功能相关。Modem会把所有区的offset+size信息存放在静态去Heapinfo里。Linux通过读取这个Heapinfo区信息,就知道Share memory的布局了。

简单的说,Linux平台高通驱动主要在如下几个部分应用share memory服务:
1) Process command.
用来传输少量数据。实现两边的通信。比如不同驱动模块上下电,电压配置等。share memory最开始位置就是PROC区。
2)SMSM
实现两边的machine state同步。电源管理部分会用到。
3)RPC/DIAG
RPC是AP和Modem之间通信最常用的通道,有很完整的封装协议,Linux根据两个参数(proc+version)以client的身份可以找到Modem段的server,请求提供相应服务,同时有完备的request/reply机制,完成数据传输。同理,AP也可以作为server提供给Modem服务。

share memory有个channel allocation table,里面存放这64个channel的通道信息。每个通道可以实现数据传输。共享内存驱动(smd)初始化过程中,会建立64个通道的维护。RPC就是基于其中之一的channel.

Share memory两边都有线程在监控,一旦有数据更新,立刻通知监听的模块。当然,有些模块中断驱动,在中断上下文里完成通知。
  • 1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