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服务器大文件上传时500错误



采用nginx作反向代理,出现了一个诡异的问题,小文件可以提交,大文件会报500内部错误。这个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查wiki可知,上传文件大小相关的有三个配置

client_body_buffer_size 配置请求体缓存区大小, 不配的话,

client_body_temp_path 设置临时文件存放路径。只有当上传的请求体超出缓存区大小时,才会写到临时文件中

client_max_body_size 设置上传文件的最大值


所以查出来,问题出现的原因是

1.文件大小超过了client_body_buffer_size

2.client_body_temp_path的临时文件路径居然没有写权限

以上两个原因导致了返回500错误。


如果上传文件大小超过client_max_body_size时,会报413 entity too large的错误。


原因知道了,修正就简单了。

1.client_body_buffer_size 尽量设置的大点,这是基于速度的考虑,如果因为设置的过小,导致上传的文件老要写磁盘,那速度就太慢了。

2.client_body_temp_path 路径要有可写权限,这个是明显的错误了。改正了就好

3.client_max_body_size 设置上传文件的最大值,这个是基于安全的考虑,我们认为正常用户不会或者基本不会上传太大的文件。

可以设置为client_max_body_size 100m;  或者按照自己的业务来设置这个值。


client_body_buffer_size

语法:client_body_buffer_size the_size
默认值:8k/16k
使用字段:http, server, location
这个指令可以指定连接请求实体的缓冲区大小。
如果连接请求超过缓存区指定的值,那么这些请求实体的整体或部分将尝试写入一个临时文件。
默认值为两个内存分页大小值,根据平台的不同,可能是8k或16k。
当请求头中的Content-Length字段小于指定的buffer size,那么Nginx将使用较小的一个,所以nginx并不总是为每一个请求分配这个buffer size大小的buffer。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