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电脑系统备份时的注意事项

给电脑系统备份时的注意事项

当你的电脑随着使用时间变长,由于各类程序的安装,或许会出现各式各样的系统问题,如系统经常崩溃,病毒突然来袭等等。给电脑系统备份是必然的一个选择。那么在进行系统备份之前我们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首先如果你选择系统自带的备份工具,那么请确定你自己完全能够自行操作,以免误操作导致电脑不能使用。


可以对你的系统盘(C盘)里面的垃圾文件进行简单清理(可以去网上查下那些C盘文件是可以进行清理的),这样备份出来的镜像文件会更小,备份时间也不会那么长。

 

建议备份系统的时候最好是你重新装了一个纯净版本的系统和安装了必要的程序之后,那么这个时候你备份系统是最佳时间,因为当你恢复的时候,就是一个新系统,节省很多重装系统和软件程序的时间。

 

确定好你的备份文件储存位置,便于以后系统出问题恢复的时候利于查找后一键式恢复。

 

顺便再说一下还原的时候,最好选择关闭杀毒软件,这样可以确保数据还原的完整性。

 

大部分的朋友也许都是选择系统自带的备份工具,但我进行系统备份操作是用的第三方软件,所以没有操心多少事儿就顺利完成备份系统。在这过程中也只是三个步骤就操作成功了,也不用重启电脑什么的,特简单,这就是懒人有懒人的办法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