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浒智:利益的小船说翻就翻 美元加息谁说了算!

宋浒智:利益的小船说翻就翻  美元加息谁说了算!

48500081814686951de

回顾本周行情,周一的大阳让激进派还没来得及抓住衣袂便被美联储的一帮鹰派言论拉下,黄金止步1262高位。然而还不给你声讨的机会,现货黄金与EIA数据背道而驰,也难怪原油本周的坚挺之态了。在黄金一路回吐涨幅的时候,国际油价只不过进入了高位盘整,宁贵沥青震荡于4000整数关口。所谓树倒猢狲散,金价的下跌势必也会拖累本来就没什么买盘力量的原油,周末17日的多哈会议依旧看不到太好的前景。

在之前宋浒智分析过,原油价格在多哈会议之前势必会有一波强势上行空间,做的就是心理。这就是买预期,而实事如何呢?我们可以通过近期原油数据分析,因需求前景恶化,且几乎看不到供应过剩局面将要结束的明显迹象。当我们还在现货市场猜测油价未来的时候,那些石油交易员早在期货和期权市场进行进一步押注了。就期权方面看,自3月中以来,7月到期执行价为30美元的看跌期权数量已经增加150%,或4,700口合约,表明对这一期间油价的看空情绪升温。执行价为30美元的12月看跌期权未平仓合约亦增加三分之一以上,暗示对布兰特原油年底前价格的看空氛围也愈加浓厚。

48400080d331640cadf

另外从技术角度上来看宁贵沥青的走势,4000关口已经属于二次反弹试探了,可见阻力之强。接下来我想沥青又会上演激烈的过山车行情了,多哈会议的进展也会成为行情爆发的导火索,先不说谈不谈的拢,只要能谈就涨,一言不合就跌。满载利益的友谊之船还不是说翻就翻!所以,苦了国内做原油沥青的小伙伴们了,切莫追涨杀跌,空在地下室多在东方明珠。

黄金方面估计要暂时退居二线了,市场的关注度永远是朝三暮四的。要清楚的认识到,投资市场没有真爱。没有永远的趋势,行情变化莫测,就如世界在变,能生存下去的办法就是改变自己!由于美国就业市场向好的状况鼓励了此前受挫及新加入的求职者,隔夜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表现好于预期,并续创1973年以来最低,表明美国就业市场状况在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继续改善,但考虑到通胀低迷及薪资增长缓慢,美联储料难以在下半年之前再次加息。

同一时段美联储官员洛克哈特发表讲话称:美联储在通胀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通胀率一直低于美联储预期。耐心地推行政策是合理的。预计2016年GDP增速为2-2.5%。消费和投资趋于疲软令我对经济预期产生疑问。不提倡美联储在4月加息。一季度GDP数据较为疲弱。正在越来越接近充分就业。美联储需要考虑全球发展势态,全球经济较为疲弱,且有进一步弱化趋势。不认为美国经济非常脆弱。美联储今年还有足够的会议支持进行2-3次行动。认同美联储主席耶伦“谨慎和耐心”的态度。

看多了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大多数投资者只能用“呵呵”两个字给予回应。不过话说回来,对于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宋浒智认为年度两次还是有可能的。在4月稍晚举行的会议上预计会按兵不动,但会在6月升息25个基点,将利率提高至0.50-0.75%,为近十年来首轮升息中的第二次升息。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底前再度升息,利率将升至0.75-1.0%。哪怕耶伦清楚表明不急于升息,中止了美元的涨势,并带动美元兑欧元和日圆等一篮子货币下跌。但是美国就业市场表现确实相当良好,过去12个月除三个月外,每月创造20万个甚至更多的就业岗位,3月创造的就业岗位数量为21.5万个。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齐平3月初跌至的1973年以来最低水平。但薪资和消费者通胀尚未大幅上涨。3月通胀率从2月的1.0%降至0.9%。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在明年年底之前不会升至接近2%的水平。核心PCE物价指数美联储看重的通胀指标。宋浒智分析认为美国就业市场运转相当正常,所有指标显示该市场将继续这种表现,非农就业岗位稳步增加,而且闲置资源减少,这是目前美联储进一步收紧政策的不错理由。

基本面看大趋势,技术形态看短线机会,现货黄金受日线MA60日均线1220附近支撑得到反弹,周五行情预计会试探1240附近阻力,而宁贵沥青方面由于已经开始了回落行情,下方空间已经很明显了,晚间操作逢高做空为宜,做单点位方面建议3920-3950布局空单,止损3980,目标看3850-3800,晚间首次测试3800支撑可以博取多单,止损3760,目标看3860反弹即可。现货黄金做单点位建议1228回踩做多,止损1224,目标看1235-1238,晚间上方测试1238-1240一线布局空单,止损1243,目标止盈看1230-1225.若下方强势破位1224建议等待1220做多,止损1216,目标看1228。周五行情短线为主,尽量不留过夜单。周末多哈会议会传出什么消息,谁也无法预知,所以也没必要去赌周一的跳空行情。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6年4月15日 周五

20:30 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1:15 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 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次日01:00 美国至4月1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以上文章由智合福金分析师宋浒智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