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阳光明媚

 

    是谁说过,生命是一片纯白的空地,孤独的人们反复徘徊。

在这一片纯白之上,我哭了又笑了,一点点明白人世间所谓的道理。

当生命终于也随浮华而去,我终于得到安宁。

 

……

 

把我从睡梦之中拉出来的是一个电话,除了请假之外,她告诉我,今天阳光不错,风也不大,叫我出来走走。挂掉电话,再无睡意,看着透过窗户照射进来的阳光,竟有一种想用手去触摸它的冲动。于是,决定起床,出去走走。尽管我不知道往哪走。

 

也许是因为习惯,不知不觉中又走到了教室门口,空无一人的教室显得格外的安静,而我恰恰又是喜欢这样的安静。于是挑选了一个洒满阳光的位子坐下,随手翻开一本书。洁白的纸业上竟有一根黑色的眼睫毛,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的清晰。刹那间,我的心狠狠的跳动了几下,一种久违了的感觉瞬间袭遍全身。我在想,是不是这本书的主人也会是在空无一人的教室,坐在同样的座位上,看着同一本书,然后哭落了睫毛呢?那么,好巧,好美!转念间,我无奈的摇了摇头,可能是我想多了吧!但是书页上的睫毛,睫毛下的文字还是让我觉得可美,可美……

 

“当生命终于也随浮华而去,我终于得到安宁。”好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子,写出了好一句多愁善感的话语。继续往后翻开书页,我渐渐看见了一颗好美的心灵,温柔?善良?纯真?姑且不去形容它了。我想一直往后看下去,却又不敢再看,因为我怕最后看到这颗心灵终随浮华而去。

 

合上书本,阳光依然明媚,我决定,出去走走……

 

 

 

有些美好,我们只适合记在心里,至于那些美好背后的伤痛,不提也罢。轻扬嘴角,出去走走,用美好的心灵去存储着这世间的美好,即使生命终将随浮华而去,我有一颗不再沉寂的心……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