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fe测试已经训练好的模型的迭代次数修改

今天调用训练好的模型进行测试,发现测试的Batch都只有50,并且似乎找不到在prototxt里面修改,所以怀疑是默认值,如果你要测试大量的数据,一方面是在输入的测试模型prototxt中的TEST中修改batch_size,这样比如原来的batch_size是20,那么测试50个Batch就是测试了1000张images.但是我有20000张images可以测试.所以要到caffe源码里面修改这个默认值.


  那这个默认值在哪呢?在caffe/tools/caffe.cpp中的DEFINE_int32(iterations, 50, "The number of iterations to run."); 只要把50改成你想要的值,然后到caffe目录下,make clean, make all -j4.编译完成后,重新测试,就发现Batch number随你所欲了.


在这里重新recall一下训练时solver中的test_iter和batch_size等的关系.# test_iter specifies how many forward passes the test should carry out.就是做一次test的时候有多少张image参与计算,当这个值很小的时候test很快,很大的时候需要花很长的时间test,为什么呢?caffe在训练过程中的test是将你的batch_size乘以这个test_iter得到每次测试的item number,so,如果你的显存很小,你可以在train.prototxt里面将test的batch_size变小,但是test_iter变大,这样也是可以的.这两个的乘积就是做一次test所用的数据量,如果你有10000张images做test,test的batch_size为10,那么可以设置test_iter为1000,这样每次test就是用这10000张images做一个forward.那么每次test都是平等地用这10000张images.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下载已经训练好的caffe模型之前,首先需要确定模型的来源和可靠性。可以通过官方网站、论坛或专门的模型库来获取可信赖的模型。接下来,按照以下步骤来下载模型: 1. 打开模型下载链接或网站,查找适合你任务的模型。可以根据模型的名称、用途、数据集等信息筛选。 2. 确认模型的格式。caffe模型通常以`.caffemodel`的文件格式保存。还有可能需要下载对应的网络结构描述文件(`.prototxt`)。 3. 点击下载按钮或链接,保存模型文件到本地。 4. 下载完成后,检查模型文件的完整性。可以使用文件哈希值进行校验,确保文件未被损坏或篡改。 5. 解压模型文件(如果需要)。一般来说,`.caffemodel`文件不需要解压,但有时候可能还会附带其他辅助文件或文件夹,需要进行解压操作。 6. 准备使用已下载的caffe模型。在使用前,需要确保已正确配置caffe环境,包括安装相关的依赖库和配置路径等。可以参考caffe官方文档或相关教程来进行配置。 7. 将模型加载到caffe中。可以使用caffe提供的API来载入模型,之后就可以使用模型进行推理或其他任务。 需要注意的是,模型的下载过程可能因模型大小、网络速度等因素而耗时较长。此外,在使用已训练好的caffe模型时,还需要根据具体任务进行适当的微调或调整,以获得理想的结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