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表情数据库及使用

The Extended Cohn-Kanade Dataset(CK+)

下载地址

这个数据库是在 Cohn-Kanade Dataset 的基础上扩展来的,发布于2010年。这个数据库比起JAFFE 要大的多。而且也可以免费获取,包含表情的label和Action Units 的label。

这个数据库包括123个subjects, 593 个 image sequence,每个image sequence的最后一张 Frame 都有action units 的label,而在这593个image sequence中,有327个sequence 有 emotion的 label。这个数据库是人脸表情识别中比较流行的一个数据库,很多文章都会用到这个数据做测试。具体介绍可以参考如下文献:

P.Lucey, J. F. Cohn, T.Kanade, J. Saragih, Z. Ambadar, and I. Matthews, “TheExtended Cohn-KanadeDataset (CK+)_ A complete dataset for action unit andemotion-specifiedexpression,” inComputer Vision andPattern RecognitionWorkshops (CVPRW), 2010 IEEE Computer Society Conference on,2010, pp. 94-101.


In this Phase there are 4 zipped up files. They relate to:
下载数据库后有以下四个文件

1) The Images (

  • 12
    点赞
  • 4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3
    评论
### 回答1: 深度学习ck数据库是一个用于存储和管理深度学习模型权重参数的数据库。深度学习是一种基于神经网络的机器学习方法,具有较强的模型复杂性和表达能力,可以在图像、语音、文本等多个领域实现非常优秀的表现。 由于深度学习模型通常包含大量的权重参数,这些参数的存储和管理对模型的训练和应用都是至关重要的。深度学习ck数据库提供了一个统一的存储和管理框架,使得研究者和开发者可以更方便地访问和共享模型权重参数。 深度学习ck数据库的设计考虑了可扩展性和高效性。它可以容纳大规模的模型权重参数,并且可以支持快速的读写操作。另外,深度学习ck数据库还提供了各种方便的接口和工具,帮助用户进行模型的加载、保存、查询等操作。 在实际应用中,深度学习ck数据库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它可以为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共享和对比模型的平台,促进深度学习的发展。此外,深度学习ck数据库还可以用于模型的迁移学习,提供一个预训练好的模型作为初始权重参数,加速模型的收敛和优化过程。 总之,深度学习ck数据库是一个重要的深度学习工具,为存储和管理模型权重参数提供了统一的框架和方便的接口。它在促进深度学习研究和应用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 回答2: 深度学习是一种机器学习的方法,通过模拟人脑神经网络的结构和功能,对大规模的数据进行分析和学习,从而能够自主地发现并学习其中的模式和规律。 CK数据库(Collective Knowledge)是一个开源的、社区驱动的、面向复杂数据和机器学习任务的共享平台。它的目标是帮助组织和研究者共享他们的实验数据、方法和结果,从而促进学术和工业界之间的合作和创新。 在深度学习领域,许多研究人员和机构面临着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重复性实验和结果的共享和复现。CK数据库提供了一个集中式的平台,让研究人员可以轻松地记录和共享他们的实验设计、数据集、模型和结果。这大大简化了实验的重复性和验证的过程,同时也提供了一个方便的知识,让其他研究人员可以借鉴和学习。 CK数据库还具有自动化的特性,它可以为用户提供模型自动优化、算法选择和资源调度等功能。通过使用CK数据库,用户可以更加高效地进行深度学习实验,并且获得更好的结果。 总之,深度学习依靠大规模数据和复杂的神经网络结构进行模式识别和学习。而CK数据库则帮助研究人员在这个领域更好地共享数据和实验结果,加速研究进展,促进合作和创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