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t团队开发流程小结

git开发流程总叙述

这次在公司开发项目,学到了很多东西,对很多东西都颠覆了之前的理解写这篇博客,来说下自己对git的在产品开发流程中的理解。(注:本篇博客是讲解git进阶的,如果没有用过git的人,请先看git教程)

现在我们首先给出在正式的产品发布中,标准的git的开发流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们对上述图形做个总体的说明:

  1. master分支:顾名思义,主分支,是最重要的分支,这个分支记录的代码都是成熟的,稳定的产品代码,当在beta版本的项目或是开发版本的项目得到了充分的验证之后,我才能将分支并入master分支。master分支永远是production-ready的状态,即稳定可产品化发布的状态。

  2. develop branches(dev分支):这个分支每个开发者做开发的分支,也就是我们进行功能点开发的分支,dev分支的迭代次数很多,记录了我们开发功能点,修复BUG,重构等一系列版本迭代的变化。当每次Feature branches完善后,我们可以申请merge request,然后通过leader或者测试的review,同dev进行合并。

  3. Feature branches:这个分支就是我们每次做功能点开发,fixbug,refactor所需要提交的分支,feature branches记录了我们在具体开发过程中的对项目代码的变化,当我们在features branches完成了任务后ÿ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