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bitmap 释放 解决Error create Hprof file问题

最近做内存优化,简单写下:

1.通过Android Studio检测如图,

a.选择你要检测的进程(如果你是多进程应用)

b.点击GC(小车图标),再点击 dump java heap


问题:

在b的时候可能会出现 Error create Hprof file

解决方法:

用 Android Device Monitor (绿色机器人图标,就是Eclipse里的DDMS ,操作步骤和AS里一样,就是图标变成文字了。(选进程:点击左侧的进程列表中的一项)

dump出文件,保存 然后拖入到AndroidStuido里打开。




2.分析文件,找到持有Bitmap引用的类。

用AS打开文件后,在左侧Class Name 里做个排序 然后敲类名(AS会搜索),然后在右侧选中一个bitamp,右击View Bitmap就可以看到图了。

这时候查看Reference Tree,查看引用,我的图里显示的是被Volley引用了,这个就不用管了(LRU空间换时间,本来就不会马上释放)。

但如果是别的类的话,一般是ImageView,如另一张图显示的是  NewsVideoCardView中的playStateDrawable, ImageView的mBackGround.





3.断开引用链

只要把引用的属性置为null就行了。

playStateDrawable = null;

mPlayStatueImage.setBackgroundDrawable(null);

当然ImageView是有两个Drawable,一个是父类View的background,一个是ImageView自己mDrawable用如下的方法就行了:

setImageBitmap(null);


4.心得

就是耐着性子分析就好了,还有几个注意点:

1.你可以查到Bitmap被NewsVideoCardView引用后,再去ClassName那个栏里搜索这个类,然后看他的属性,看为什么没释放。

2.查看Reference Tree里的对象个数,这个在你觉得释放,但可能遗漏的时候很关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