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一个聊天+信息分享客户端”的设想(SNS?)

    最近有个点子:做一个聊天+信息分享客户端,聊天工具类似QQ、MSN,信息分享一个方面的功能类似博客、微博。
聊天与信息分享分别可以积累评价信息,聊天与信息分享在内容与积累的信誉方面无缝共享。聊天/信息分享的内容可以是私人的、也可以是公共问题讨论,其他人可以对文章主题、内容质量进行评价,评价积累到用户个人。
    聊天内容与信息分享可以互相转换并可以保存到个人博客、微博上。
    信息分享可以是新闻、文章、随笔、某领域的专业知识、技能普及等,被他人了解、学习、帮助其他人。也可以是个人的“心理咨询窗口”,专门为其他人提供心理咨询,帮助其他人----被其他人评价----良好的评价可以更多人来光顾这个“心灵窗口”。为更多人带来帮助的同时,也为主人带来更多的其他社会效益。
系统评价比QQ的在线时长更有意义—更能体现个人价值。系统评价可以作为其他人是否浏览其分享内容、是否与其交朋友的依据。SNS依赖于实名,这个系统良行运作依赖于系统评价;前者更好的聚集认识的人,后者更有利于聚集优秀、在某方面有特长的人。
    系统收集客户喜好,自动为其推荐其爱好、兴趣相关的信息,自动为“需----求”提供双方信息。
之外,集成一些小工具,如:ToDo管理、单词记忆、P2P分享等:
    ToDo管理依赖于流行的ToDo理论,对个人进行管理。ToDo管理可以根据用户实际执行情况,反馈与用户制定下一轮管理。ToDo管理收集用户执行情况,给出系统评价,作为系统评价供他人学习、交流。还包含一些普通的闹钟管理。
    单词记忆,用户可以制定学习计划、单词范围、词典等,结合艾好斌记忆曲线,帮助用户更好的记忆。结合测试功能,给出系统评价。
    P2P分享,一方面:分享自己有的资源,为好友、群组、系统内的好友分享资料提供途径----增加系统评价----增加个人主页的访问量,为他人、个人、系统带来益处;另一方面分享自己独家资料、DV、视频、自拍等提供发布途径。

    想做这么个系统,暂时起名叫“八卦”,此八卦非彼八卦,呵呵。欢迎大家、更加欢迎专业、有经验、有意图参与开发的人士参与讨论:出高招、拍板儿砖,欢迎
    来电:13601378107,
    EMAIL:zhji09@hotmail.com,
    QQ:177243965 ,请说明来意。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