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3.10 + VS2013 配置笔记

欢迎访问官方网站  studyai.com


OpenCV3.10 + VS2013 配置笔记

1.  创建x64编译平台
     OpenCV310只有x64编译平台的文件,因此要在VS2013中进行切换。
     切换Win32和x64编译平台的方法:在VS2013界面 “Debug”或“Release”下找到“配置管理器”并点击进入;先将“活动解决方案配置”选择为“Debug”;再于“活动解决方案平台”下点击“Win32”,在下拉列表中选择“新建”,会弹出“新建解决方案平台”对话框,在“键入或选择新平台”的下拉列表中选择“x64”,然后无视“从此处复制设置”(默认Win32),并勾选“创建新的项目平台”(默认勾选),再然后点击“确定”。此时即完成了“x64”编译平台的创建。并且只需在Debug编译模式下配置一次,系统会自动为Release模式也启用“x64”编译平台。
      此时进入“配置管理器”后,即可在“活动解决方案平台”下同时看到“Win32”和“x64”两种编译平台。
       
2. 下载OpenCV310
      下载并解压opencv310到"D:\Program Files\OpenCV310"文件夹内。
       配置环境变量path :  D:\Program Files\OpenCV310\build\x64\vc12\bin
3.  配置属性管理器
      新建一个空白的vs控制台程序项目 eg.TestOpenCV310      
      打开项目“属性管理器”,发现只有“Release|Win32”和“Debug|Win32"
      打开“Debug”下的“配置管理器”,按1中方法创建“x64”编译平台
      此时“属性管理器”中出现了“Release|x64”和“Debug|x64"
      在其下有两个文件,如图,需要对其分别配置。配置过程一样,以Debug|X64为例:
      
      双击“Debug|x64”下的该文件,打开配置页面,需要配置三项内容
      首先配置“vc++目录/包含目录”, 定位到“D:\Program Files\OpenCV310\build\include”下,主/子目录都要包含
      再次配置“vc++目录/库目录”,定位到”D:\Program Files\OpenCV310\build\x64\vc12\lib“下
      最后配置”链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将"x64\vc12\lib"下的两个"*.lib"文件名填上,即opencv_world310d.lib
opencv_world310.lib
      

4.  保存属性配置
    分别配置好之后,注意需要分别保存。
    右键单击Debug|x64中的该文件,选择“保存”,到保存路径中找到该文件,重命名为“OpenCV310Debug64.props”。
    右键单击Release|x64中的该文件,选择“保存”,到保存路径中找到该文件,重命名为“OpenCV310Release64.props”。
    *注意保存路径可能不是在工程文件下,默认会被保存到下列文件下(可以通过该文件的“属性”页查找到此地址):
      C:\Users\ZhJP\AppData\Local\Microsoft\MSBuild\v4.0
     用vs强制打开此属性文件,其内容如下则为配置成功:
     

 
5.  使用属性配置
       在新的Opencv310项目中如何使用此配置,非常简单!
      只需将此2文件保存到合适地方,在每次新建Opencv工程后,将此2文件复制到该工程的同名文件夹下,并添加到项目的“属性管理器”中即可。
       

     


5.  测试OpenCV310

     每次新建工程之后,要手动切换到X64编译平台,以及添加属性配置文件,然后编译运行~!!

     更换电脑之后,只需再按原目录安装OpenCV即可不用再次配置,直接使用此属性配置文件~!!

     或者,程序要在其他电脑运行,只需将属性配置文件打开,如上上上图所示,修改原来的OpenCV310安装路径到新的安装路径即可~!!

      一次配置、处处使用~!!

 #include <opencv2\opencv.hpp>
    using namespace cv;
    void main()
     {
     Mat im;
     im = imread("C:\\Users\\Public\\Pictures\\Sample Pictures\\Penguins.jpg");
     imshow("OpenCV310", im);
     std::cout << "-------------------"<<std::endl
                   <<"OpenCV310 Success!!" << std::endl
                   << "-------------------" << std::endl;
     waitKey(5000);
    }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