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JUnit深入浅出(七)——总结篇

 

在学习Android、JUnit的过程中,随着学习的深入,将Android、JUnit的类按照继承关系整理如下:

上面的5条路线,也是我们不断学习的过程,对于前4条路线感觉自己解析的都比较清楚,最后一条路线似乎说的不是很清楚,后来我又查看了不少这方面的资料,对Instrumentation再次说明下。

每个Android 应用程序运行在自己的进程,Instrumentation杀死当前应用程序,并重新启动应用程序(restarts the process with Instrumentation)。Instrumentation提供给我们一个应用程序上下文的Handle,通过这个Handle我们可以洞察应用程序,从而验证测试断言,我们还可以通过它来写一些比界面测试更加底层的测试用例。需要强调说明的是:Instrumentation不能捕获UI方面的bugs。

Android在JUnit的基础上扩展出来的、与Instrumentation有关的3个类:

描述

InstrumentationTestCase它扩展了JUnit中的TastCase,并提供了一个接口getInstrumentation() 获取Instrumentation类。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扩展这个类,比如说:测试中可能会启动某个Avtivity和发送按键事件,为此完成测试,instrumentation需要将其注入到TastCase中。
InstrumentationTestRunner它是Instrumentation的基础上扩展的,它将自己注入到每个测试用例本身,测试用例需要分组到一个适当的InstrumentationTestRunner运行起来。
InstrumentationTestSuite它扩展了JUnit TestSuite,其主要作用是保证每个TestCase在运行前,Instrumentation能注入到TestCase中,InstrumentationTestRunner中需要使用InstrumentationTestSuite。

以上说明来自网页Instrumentation Testing(英文的),在这里推荐给大家阅读。

JUnit的使用心得

JUnit是采用测试驱动开发的方式,也就是说在开发前先写好测试代码,主要用来说明被测试的代码会被如何使用,错误处理等;然后开始写代码,并在测试代码中逐步测试这些代码,直到最后在测试代码中完全通过。

看了是否感觉有些不符合程序员的思维习惯(先写代码然后在调试),的确这也是JUnit是对程序员思维习惯的“颠覆”。在这里我自己也感觉,好像很难做到,为什么?在一匹“马”没有完全设计好前,怎么规定这匹“马”将来会如何跑?而且即使把“马”将来会如何“跑”定义好了,在实现的时候“马”被改变了怎么办?说到底还是:一个人不能同时具有2个角色,否则自己有时候就不知道当前是哪个角色!

说到这里,我就说明下,我自己对JUnit “错误”的使用方法,这也许与JUnit测试驱动开发的目的相矛盾,但是的确可以有效地减少bug。JUnit从核心来说就是将源代码与测试代码完全分开,将测试代码作为一个单独的程序。前面介绍的方法,都将源代码与测试代码合为一体,由于源代码的重要性大于测试代码的重要性,所以测试代码经常有不完整、结构不清晰等问题,这样程序员的单元测试也就不完整。JUnit就是被我用来做完整的单元测试,对当前的部分代码,测试其在每种“环境”下的运行结果。

后记说明

历时半个月的学习,总算把Android、JUnit深入解析篇写完了,还是比较全面的介绍了Android中使用JUnit的方方面面,在写博客的过程中,我也尽量把自己遇到的每个问题,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并尽量把每个问题解析清楚。如果你看了之后,感觉有什么不足、错误、遗漏的地方,欢迎大家在博客中留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