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最小化设计(尽早实现)的一些想法

    当提到最小化设计或者尽早实现时,保守派最强有力的反击就是“没有设计就没有编码”“最小化设计就是没有整体设计”“尽早设计会失去统一过程的控制”,但是事实到底是不是这样呢?问题(或者争论)的实质在于到底什么是最小化设计。

我们先来看看最小化设计的描述:
1、最小化设计要求尽早的实现用户所想要的优先级最高的需求点。
2、尽快的让用户看到产品,以便确定其是否为用户想要的,并带着用户的反馈开始下一次设计。
3、每一次设计的依据都只是当前用户暂时(即以设计开始时用户要求为准)的需求(包含上一次设计的反馈信息)。

以上描述只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过程,而其中的前提和条件并没有澄清,争论恰恰起源于人们在各自前提下对描述的理解,所以为了平复这场误会,有一些前提需要明确。


首先,最小化设计是建立在拥有完善条件基础上的,包括:及时的用户反馈、频繁的集成和交付、无阻力的持续改进和需求变化、积极的团队、完备的回归测试。如果没有这些条件做保证,最小化设计将会失去动力和灵魂。


其次,最小化设计并不是没有设计。它要求一个尽量开放的抽象接口(设计的重点)和尽量封闭的具体实现(够用就行的实现)。这样会在获取扩展性的同时,尽量节省实现的时间(即减少返工损失)。


再者,统一过程的最终目的是让一次开发过程可控,而最小化设计是让开发过程粒度更细,以获取最灵活的控制,它只是将形式化的资源浪费降至最低,把时间用在刀刃上,不与统一过程相抵触。


最后,最小化设计是一种设计策略和建议,并非万金油。

实际上,很多的争论都是来自前提不明、对对方理解不够深入,所以遇到此类问题,我们要做的是把双方的本质澄清,以消除误会所在。

以上是最近看到某些混战之后的一些思考,如有差池,望各位不吝赐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