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ode――Beijing OpenParty晓风归雁后记

感谢老天爷没有提前起床, OpenParty 3 月的活动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春天举行,伴随着晓风归雁,大家都如约参加了年后的第一次活动。

因为一些老朋友出差在外,本次活动的主持人由亲爱的奔奔同学担任,这次也让诸多美女一饱眼福新帅锅出场。



一开始是我们的新蘑菇环节,当然也是养眼时间,不乏新的帅锅美女加入,灯光镜头注意力哦。同时让人震惊的是,本次参加活动的大部分成员都是新人,可见大家对 OpenParty 的关注和期望越来越高,组织者的鸭梨和冻梨都要长大了。


本次话题可谓是亮点频现。 zengjazz 兄及其搭档带来的 Swing Dance 、差点误以为是好莱坞明星的 Philip McMaster (大龙)带来的“一二三,幸福起来”、自然之友的“低碳协力造屋计划”等非技术类话题让大家感受到了更多新鲜的空气,也让大家能够有理由从电脑身上夺回一些时间来感受生活的美好。

提前剧透的 Swing Dance 和大龙的“一二三,幸福起来”一起以 39 票的成绩夺得了本次活动最多投票数的并列桂冠,他们分别出现在大厅的 Session1 Session2 中。


作为重量级话题,知名的社会活动家 Philip McMaster (大龙)带来的“一二三,幸福起来”为大家带来了一个小时的对幸福的诠释。他通过社会、家庭和个人的话题,介绍了如何生活得快乐又有幸福感。

那什么是幸福?为什么要幸福?这似乎是每个人都会问和问过的问题。大龙用 Peace Plus One 告诉我们,幸福是一种平衡,也是一种分享,我们现在拥有如此多的资源、机遇,从一些简单的小事做起,我们就可以把握社会、家庭和个人之间的平衡关系。 Peace Plus One 的三指理念意味着为了和平,我们应该付出行动、关怀和保护。比如,其中一个活动就是, change your face (改变头像,微笑)、 change your diet (改变饮食,获得健康)、 unplug yourself (抛除自己)。


Sessin3 李力带来的“程序员,十年后做什么”,让我等还奋战在金字塔楼梯上的后辈们茅塞顿开。其实作为一个只有几十年历史的职业(在国内更短),程序员似乎一直饱受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入门、发展、转型、转行 ,那在这条看似没有尽头却又到处岔口的职业道路上,什么才是我们真正应该把握的呢?

其实只有一个答案,路是自己走的,梯子是自己搭的,而为了给自己搭好合适的梯子,我们就需要:

       1 、建立一个网络,让大家知道你的存在。

       2 、建立个人品牌,让大家知道你的价值。

       或者换句话说,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角色的 VNode 节点,在不同的领域扮演这不同的角色,而 VNode 是需要靠很多其他的 Node 支撑的,那么这就印证了一句话:每个牛人背后,都有一个牛人组成的圈子,我们即是这个圈子的 VNode ,这个圈子又是我们的 VNode 。想走一条宽广的道路很简单,珍惜和建立我们的圈子和品牌。

       本次活动的照片已经上传到:

http://www.flickr.com/photos/41954905@N06/sets/72157626262005397/

或者:

https://picasaweb.google.com/zhmocean/20110326OpenParty#

如果你不希望出现在相册中,或者需要原始照片,请及时与我联系,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