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采购退货的处理办法

584 篇文章 212 订阅

采购退货的处理方法:

一.如果货物可以追溯到采购订单且没有做付款:
1.  若已经做了发票校验,需要作冲销。
2.  MIGO选A02 Return Delivery 参考物料凭证退货
    或者MIGO 选A01 Goods Receipt 参考采购订单 移动102退货
3.  若是GR based IR,那么MIRO做发票校验的时候就会代出实际收货的数量和金额。


二.若非第一种情况
1.  创建退货采购订单,在行项目的Returns item上打勾,该采购订单可以同时有正常采购的项目。
2.  退货订单收货, MIGO 101或者MB01 101参照退货订单收货,当然产生的物料凭证移动类型会自动变成122 -
3.  MIRO参考退货订单创建Credit memo

三.其他情况
1.  若企业退货频繁,开红字发票又麻烦,可以直接退给供应商,让供应商重新把这笔货送来。在SAP系统里面就是直接MIGO全收了,不体现退货了。当然前提是双发协商允许这样处理。因为毕竟还牵扯到一些额外费用。

 

附加:可以创建一个退货虚拟库,将需要退回的物料都转移到该库,再从该库进行退回操作。

  • 2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AP退货项目是指在SAP系统中进行退货处理的业务流程。当企业需要退还已购买的货物或物品时,可以使用SAP退货项目功能来进行退货管理。 退货采购订单是指针对退还货物而创建的一种采购订单。当供应商送达的货物存在质量问题、数量不符或其他不符合要求的情况时,购买方可以通过SAP系统创建退货采购订单来向供应商退还相应的货物。 在SAP系统中处理退货项目退货采购订单的流程如下:首先,根据需要创建退货项目指定相应的销售订单或交货单。然后,对退还的货物进行检查,并与原始订单进行比较,确保退还的货物符合要求。 接下来,通过SAP系统创建退货采购订单,指定退还的货物的详细信息(如物料编码、数量、单价等),并选择相应的供应商进行退货处理退货采购订单的创建和处理需要进行内部审批和审核,确保退货流程的合规性和正确性。 一旦退货采购订单被创建和审批通过后,系统会自动生成相应的采购凭证,并将退货订单发送给供应商。供应商收到退货订单后,会根据订单上的要求进行退货处理,包括回收退还的货物、退款等。 在退货采购订单的处理过程中,SAP系统能够提供实时的物流信息、财务管理、库存管理等功能,确保退货流程的可追踪性和准确性。通过SAP系统的退货项目退货采购订单功能,企业能够更加高效地处理退货事务,提高退货处理的效率和准确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