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SAP

584 篇文章 212 订阅

1.使用MMC启动SAP系统。监控系统启动过程。
步骤:
1.通过桌面的快捷方式打开MMC控制台
2.在MMC树形列表中,选择中心实例节点,选择右键菜单中的启动(start)按钮启动。在中心实例启动完成之后,以同样方法启动会话实例(如果有的话)

2.在系统启动之后,那些类型的进程在操作系统级启动?
步骤:通过进程管理器可以发现系统启动之后,saposcol.exe,msg_server.exe,gwrd.exe,icman.exe或多个disp+work.exe启动。可能还有一个附加的java.exe。
3.检查系统是否正确启动。要做这个工作,登陆你的SAP系统并且访问进程概览(SM50)。比较操作系统级别的进程列表和SAP中的进程概览。
步骤:
1.登陆SAP系统.使用事务码SM50显示工作进程列表。dispatcher和所有的工作进程都是在操作系统以disp+work.exe可见的。可以使用PID分配。
4.Unix下SAP系统启动(oracleDB)。
步骤:

  1.使用数据库管理账号(ora<SID)登陆Unix,并使用lsnrctl start启动监听。使用startdb启动数据库(可选)。
  2.使用有SAP管理权限的用户登陆(&lt;sid>adm)Unix.
  3.使用startsap(/usr/sap/IDS/SYS/exe/run/startsap)脚本启动实例。startsap脚本有3种常用选项:
   1.DB:启动数据库系统
   2.R3:启动实例和实例相关进程
   3.ALL:启动数据库系统和实例(默认选项,可省略)
更多详细情况使用startsap --help可以输出详细使用方法。
  4.检查系统启动日志。使用startsap启动SAP系统的时,会在当前目录生成startdb.log,startsap_<instance>.log的日志文件,查看日志文件启动是否有异常。
  5.登陆SAP系统检查进程情况,并使用ipcs检查共享内存分配情况。

备注:SAP系统启动过程中,顺序是数据库(db)-中心实例(CI)-会话实例(DI)。启动可以全部使用SAP提供的工具如MMC和startSAP脚本启动,其中数据库也可以通过对应数据库自己的工具如oracle的sqlplus单独启动。对于oralce数据库,sap还专门给oralce数据库提供了启动脚本startdb。可以在ora<sid>用户的家目录执行startdb启动数据库。

本文出自 “莫贵阳的basis学习之路” 博客,欢迎转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