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STO小解

工厂间的库存移动不仅会引起库存数量的变化,如果这2个工厂不属于同一个评估范围,在库存移动的同时,会产生一张会计凭证。

无转储订单(STO)的工厂间库存转储

mb1b:移动类型301,输入收货工厂,接受库存地

1. 过帐时会导致发出工厂和接受工厂的库存同时变化

2. 转移记帐价值为发出工厂物料的库存价值

mb1b:发送移动类型303 接受移动类型305

1. Goods issue时发出工厂库存减少,接受工厂的在途库存增加,MMBE可以查看

2. Goods receipt将接收工厂的库存增加,在途库存清0。

有转储订单的工厂间库存转储

使用转储订单的优势:

n 接收工厂可以制订采购计划(采购申请,库存转储计划协议)

n 可以在库存转储单中输入供应商(物流供应商)

n 在订单中可以体现运费

n 可以和MRP功能集成

n 可以在转储单中执行有效性检查(availablity check)

(1) 不带交货的转储过程

该过程只能用2步法实现

1. 创建采购订单: 订单类型UB (转储单)输入交货工厂

2. 发货:库存转移记帐MB1B ,移动类型351(从非限制使用库存到在运货物的转帐)

此时可以用MB5T查看在途库存,若尚未收货,则有该转储单的记录

3. 收货:MIGO 101接收工厂根据转储单接收货物

(2) 带交货的转储过程

该过程既可用一步法也能用二步法,此过程

配置:(相应的事物代码在后台没有发现,所以直接给出路径)

1. IMG->Material Management->Purchasing->Purchase Order->Set up Stock Transfer Order->Define Shipping Data for Plants

因为需要用到SD的shipping功能,所以要将销售分配(销售组织/分销渠道/产品组)给发货工厂,以此来决定装运数据(比如:装载点)。

2. IMG->Material Management->Purchasing->Purchase Order->Set up Stock Transfer Order->Assign Delivery Type and Checking Rule

给供应工厂(Supply plant)分配交货类型(Delivery Type)和检查规则。

3. IMG->Material Management->Purchasing->Purchase Order->Set up Stock Transfer Order->Assign Document Type, One-Step Procedure, Underdelivery Tolerance

定义工厂间的转储订单类型,是否使用一步法。

过程:

1. 创建转储订单:ME21N 订单类型UB, 输入交货工厂

2. 创建发货单:VL10B/VL10D,自动生成外向交货单

3. 发货过帐:VL02N 发货过帐

若是一步法,则流程结束,发货移动类型647(TF到在途库存),自动产生一行收货项

若是二步法,只做发货,移动类型641(TF到在途库存)

4. 收货(只用于2步法):MIGO 101根据转储单收货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